close

士林夜市忠誠號價目表

士林夜市忠誠號的品項價目表

 

士林夜市忠誠號雞蛋蚵仔煎!一份55元

雞蛋蚵仔煎是我的最愛之一!一份55元!

 

士林夜市忠誠號雞蛋蚵仔煎!一份55元  

蚵仔數量不算少呢!

   相傳蚵仔煎是由鄭成功所發明的!這是前一陣子導遊人員職前訓練時老師在課堂上說的。

 

   由於鄭成功剛渡海來台時鄭成功的部隊需要大量糧食,於是鄭成功的部隊在安平一帶開始吃起蚵仔。

 

   但是只吃蚵仔的話會「滑腸」吃不飽,於是鄭成功想出把蚵仔放在鍋子內和太白粉一起煎的吃法,蚵仔搭搭配著太白粉一起吃就能充飢就不會滑腸吃不飽了!於是蚵仔煎就從明鄭時期一路留傳下來,我們今天也才能在各大夜市吃到雞蛋蚵仔煎!

 

   就在導遊人員職前訓練結業的當晚,剛領到全新導遊證和結業證書的我心血來潮的跑去附近的士林夜市吃消夜!目標鎖定之前就曾吃過的忠誠號,我照例點了一份55元的雞蛋蚵仔煎來吃。

 

   士林夜市的每一攤幾乎都有在賣蚵仔煎,蚵仔煎這種美食對陸客來說有點小生怕怕的!陸客通常一看到蚵仔煎的賣相都會先退避三舍!不少陸客都說蚵仔煎看起來黏黏的有點像鼻涕。

 

   那麼好吃的台灣小吃被陸客說的一文不值這我可以理解!畢竟文化不同因此對美食的接受度也會有所差異!就像之前英國旅遊網站說台灣的豬血糕是世界十大噁心食物之一!雖然也很愛吃豬血糕的我相當不以為然!但這就是文化上的差異!

 

   之後帶團我一定會將蚵仔煎的美味鉅細靡遺的介紹給陸客知道!導遊不會特地幫某一間攤位背書,但我一定會推薦我的客人試一試蚵仔煎!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