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館內木棧道上所拍過去的內灣車站一景




美麗的木棧道與內灣線鐵路




阿三哥與大嬸婆




內灣是終點站




可愛的大嬸婆




用鐵道枕木所佈置而成的迷你版內灣吊橋




館內的大嬸婆與阿三哥面具




這是野薑花




升火待發之中的內灣線列車




內灣真的很美吧


   展示館外有報章雜誌給坐著休息的遊客看,有好多本國家地理雜誌耶!難怪館內的工作人員個個看起來都好有氣質又都好客氣,會看國家地理雜誌的人氣質肯定不會差到哪裡去。館外也有大嬸婆和阿三哥的面具可以拿起來戴上拍照,也有一大堆積木給小朋友玩,還有兩塊大大的漫畫接力白板可讓遊客拿水性麥克筆在上頭畫畫,我當然也找了一小塊區域畫畫,留下我到此一遊的最佳見證。


   稍早在館內喝薰衣草時我想的是苗栗新竹幾個風景區還是內灣最對我的味,苗栗南庄和新竹北埔我在前一陣子才去過,前往那兩個地方沒有車子代步有點困難,只有內灣總是可以讓沒車的我想走就走,我只要搭火車來到新竹再轉搭內灣支線小火車就可以輕鬆到達,而且我覺得內灣真的也比南庄和北埔來得要熱鬧多了!我對內灣的情感總是多於其他幾個客家莊,我想是內灣多了鐵道的原因,如果內灣少了鐵道這個原素,我也不敢肯定我是不是就會那麼喜歡內灣?


   內灣曾經是只有鐵道迷才知道的世外桃源與人間仙境,如今的內灣已經不用過份宣傳自然會在假日引來遊客的蜂擁而至。只不過佳評如潮的內灣,可能又即將面臨內灣線再度因營運不善可能停駛拆除的命運。我只希望這一切不會是真的,內灣線起死回生很多次,每一次的起死回生都是那樣的得來不易,我只希望廢線只是曇花一現媒體的風吹草動報導如此而已,如果內灣線拆了!沒車的我就得搭班次少之又少的新竹客運前往了!我希望每回我的內灣之行都是利用可愛的鐵枝路前往,這樣前往內灣對我來說才有韻味,少了內灣線鐵路的內灣恐怕就不像內灣了!


   關於劉興欽的發明最顯為人知的有兩個,一個是很實用的雨傘集水器,另一個是用來掛衣服的雙尾夾,只不過劉興欽後來發現雙尾夾會夾壞衣服,所以雙尾夾也就滯銷了!不過這雙尾夾還有個有趣小插曲唷!那就是某個情人節前夕,劉興欽為了讓這雙尾夾多賣一些,突然靈機一動在每個雙尾夾上貼上愛心,也於是乎那年情人節的雙尾夾賣得特別好,我只能說劉老師真是位奇才呀!


   在劉老師身上總是可以看見源源不絕的希望,在他身上所看見的是功利社會之下所越來越難以找回的返璞歸真,我只能說一趟展示館走下來,我的收穫很寶貴,用五十元所換來的寶貴經驗與滿滿回憶,是用同樣價錢買一張彩卷所無法獲得的愉悅。謝謝九讚頭文化協會,也謝謝劉興欽漫畫暨發明館讓我的內灣行不僅僅只是一趟內灣行,而是趟饒富愛與光明面的鐵道小旅行。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