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蜻蜓和大甲蟲那是鍬形蟲吧?




長春祠旁邊的紅蜻蜓裝置藝術這讓我想到小虎隊「紅蜻蜓」的那首歌




有景深效果的長春祠照片




長春祠旁邊的長春聽濤餐廳供應山泉咖啡、高山茶、簡餐以及工藝紀念品招牌右上角寫著「吉羊」兩個字,你看右邊的藤條是不是也很像是兩個羊角呢?那一年台北燈節的主燈就叫做「吉羊兆豐年」唷!我剛好就是屬羊的




長春聽濤餐廳的服務項目




右上角寫說三明治一個三十元




一個三十元的三明治是溫熱的唷!所以袋子內有水氣




兩個六十元的三明治三明治是熱騰騰的所以要給貼心的業者來點掌聲鼓勵




長春祠的小橋流水與飛瀑美極了那座拱橋也好美且看絡繹不絕的遊客就知道長春祠有多麼受到歡迎了




我身後的那個平台就是長春聽濤餐廳上方是長春橋


請續接昨日好山好水的花蓮長春祠〈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6609&prev=26627&next=26576


   長春祠這間飲食店的店名似乎就叫做「長春聽濤」呢!既然餐廳就開在長春祠,搭長春聽濤的順風車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妥!我們除了買兩個三明治帶上回程的遊覽車上吃以外,我們還打算買粽子帶上車。但是那位戴著眼鏡的女老闆說粽子還沒好還要再等上幾分鐘!既然她都這麼說了我和老爸只好悻悻然的離開!


 


   但是我們不死心,因為我們過沒幾分鐘之後又再折回去買粽子,想說搞不好粽子已經蒸好了!無奈那位女老闆很堅持也很肯定的說還沒好還要再等個幾分鐘唷! ……不過是想吃個熱騰騰的粽子嘛!怎麼這個粽子一直在和我們父子倆作對呀?


 


   不過這位女老闆的做法是對的,因為好的店家總是有所堅持,蒸粽子的時間少一秒多一秒都不行!所以我應該要給這位女老闆來點掌聲鼓勵才是,因為她不會為了想賺錢就草草將還沒蒸熟的粽子賣給我們,光是她的這一點堅持,就替台灣的餐飲店樹立了良好的典範。其實她會如此堅持也是為了要保護她自已啦!誰知道會不會有客人故意反咬她一口,說她故意將還沒蒸熟的粽子賣給他。總之在這個光怪陸離見怪不怪啥事都會發生的年代,一切按照SOP標準程序去做就對了!


 


   說到這件事,就會讓我想到我小時候,老爸在西門町戲院門口買糖炒栗子來吃卻被騙的慘痛經驗!因為那個黑心老闆居然賣沒有炒熟的糖炒栗子給我們,結果電影看完後老爸想找他算帳,但這位賣糖炒栗子的小販卻早已經逃之夭夭囉!在長春祠一波三折都沒能如願買到粽子的這件事,又讓我和老爸想到N年前在西門町戲院外買糖炒栗子被騙一事!這件「糖炒栗子也有詐」事件,還在我妙筆生花的生動文字描述下躍上了自由時報的版面呢!沒想到兒時我爹被騙的趣事,竟讓我賺到了一篇稿費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