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948年由比利時進口的台糖蒸汽火車頭沒想到比利時除了巧克力有名以外,製造火車頭的工業技術也超人一等呀!




編號353的比利時製造蒸汽火車頭




車內的駕駛室




編號353的比利時進口蒸汽火車頭介紹




五分車群




五分車群介紹




橋頭糖廠內的火車維修室




火車維修室英文翻譯教學




好可憐躺在這邊孤伶伶安享晚年的台糖火車頭





請續接上週二很像是火車墳場的高雄橋頭糖廠〈3〉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3873&next=23563&l=f&fid=44


   說來汗顏,因為身為鐵道迷的我,居然前前後後只去過兩間糖廠而已!一間是幾年前去的彰化溪湖糖廠,至於第二間,則是事隔多年後我所造訪的高雄橋頭糖廠。因為高雄橋頭糖廠的五分仔車只有在例假日時才行駛,因此我們無緣搭到橋頭糖廠的五分仔車。


 


   事實上我也找不到橋頭糖廠五分仔車的搭乘處,雖然在橋頭糖廠的上上下下都有清楚的指標,告知旅客五分仔車搭乘處究竟該往哪邊走?但任憑我「眾裡尋它千百度」就事遍尋不著五分仔車的乘車處。我是那種「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的人,雖然知道今天橋頭糖廠的五分仔車沒有營運,但我還是好奇的想去看看橋頭糖廠五分仔車的乘車處,看來我還真是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呀!


 


   無緣在橋頭糖廠坐到台糖甜蜜的五分仔車沒關係!因為幾年前我就在彰化溪湖糖廠搭過五分仔車了!所以沒能在橋頭糖廠搭到五分仔車對我來說倒還不至於那麼遺憾!倒是朋友,我不知道朋友會不會氣得牙癢癢的?畢竟我們可是千里迢迢從台北搭機南下高雄玩,我雖然沒問他,但是我可以從他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很傷心!因為他之前完全沒搭過五分仔車。


 


   我想這就是人性吧?如果我之前沒在彰化溪湖糖廠搭過五分仔車,我應該也會很想在橋頭糖廠搭到五分仔車!但這就是非假日出遊的缺點之一,因為很多遊憩設施在非假日都不開放,所以我對非假日出遊也可以說是又愛又恨呀!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