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火車站月台上的民營販賣台,可以買到台鐵的鐵路便當唷!是台鐵車勤花蓮分部所供製的唷!




這個鐵路便當一個60元




竹筷子的包裝煥然一新了耶!




便當盒圖案是令人懷念的普通車




便當內菜色共有六道配菜,分別是滷排骨、雪菜、筍絲、海帶、火腿片和一顆完整的滷蛋




這是稍晚在火車上向車勤小姐買的花蓮車站鐵路便當海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美生菜




海帶換成了美生菜




我七月下旬要前往花蓮旅行唷!要投宿在花蓮市的統帥大飯店




花蓮車站月台





   難得來到東台灣的花蓮,我當然要買個花蓮火車站的台鐵便當來嚐嚐囉!老實說我在這之前,不知道花蓮車站月台上居然也有在賣台鐵便當呢!我是因為不小心聽到車上的原住民旅客,對著不知是他的朋友還是家人說:「待會火車在花蓮車站時會換車頭,可以趁著這個空檔跑下月台買鐵路便當」這一句話後,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台鐵車勤花蓮分部供製的鐵路便當每個售價為60元,便當裡頭一共有六道配菜,分別是滷排骨、俗稱雪裡紅的雪菜、筍絲、一片火腿片、海帶以及一整顆完整的滷蛋。後來我在車上又再買了一個相同的花蓮鐵路便當,不買還好,一買竟然讓我發現了玄機!


 


   這個玄機就是我後來在車上向車勤小姐買的這個鐵路便當,便當內的海帶被替換成了炒美生菜,這炒美生菜裡頭還可以見到紅蘿蔔片呢!我想是因為海帶不小心都用光光了!所以最後只好窮則變變則通的用炒美生菜來取代海帶。台鐵車勤花蓮分部大概沒想到會有一個無聊的貪吃鬼兼鐵道迷,會一口氣買兩個鐵路便當來吃吧?如果我沒有一口氣就買了兩個花蓮車站鐵路便當,我也不會發現這個有趣的地方呢!


 


   這趟東台灣鐵路之行我幾乎是從台東一路吃回台北呢!先是關山便當,後來又是花蓮車站鐵路便當,再後來又是福隆便當!在莒光號上一路吃吃喝喝晃回台北,有美景和美食伴隨我的鐵路之行還真的是一點都不寂寞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