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80元的台鐵高雄餐廳鐵路便當




便當盒上是莒光號的圖案




八道菜這張是開閃光燈所拍攝的版本有八道菜,分別是滷排骨、海帶結、一粒炸花枝丸、一整顆完整的滷蛋、豆腐皮半塊、香腸一片、炸柳葉魚一尾以及雪菜算是高級版的鐵路便當




沒開閃光燈的版本





   那次老媽在從桃園回板橋的西部幹線莒光號列車上,買了一個80元的臺鐵高雄鐵路餐廳鐵路便當回家給我當晚餐。大家知道我覺得最不可思議和匪夷所思的地方是什麼嗎?那就是從高雄車站就上車的高雄鐵路餐廳鐵路便當居然來到了桃園還在賣!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餐盒還新鮮嗎?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軍中的伙食若是有海鮮都會在中午供應,因為海鮮類的食材較容易腐敗,所以海鮮類食材通常都不會等到晚間才烹調,看!連軍中都有這種先進先出的食物保鮮觀念,所以以前當兵時,我很少在晚上吃到我最鍾愛的海鮮類料理。


 


   試想若是在冬天食物不容易腐敗還好!但若是在炎熱的夏天,這便當從高雄坐火車一路來到桃園還買得到的話那就有點恐怖了!不過我在老媽買回家給我吃的當下我可是沒有想那麼多!飢腸轆轆的我兩三下就將這80元的高雄鐵路餐廳鐵路便當給嗑下肚了!台鐵80元等級的鐵路便當其實就已經算是很高級的便當了!因為台鐵的鐵路便當還有比80元這個等級還要更便宜的!那就是60元的鐵路便當。但80元的鐵路便當還不是最高級的,像我就吃過一個要價100元的鐵路便當。


 


   80元的鐵路便當確實是有那個價值,因為光是配菜就有八道呢!有一塊屢見不鮮的滷排骨,但是是那種超級大塊的滷排骨!其他七道配菜尚有海帶結、一條炸柳葉魚,就是肚子內很多白色小魚卵並且俗稱炸喜相逢的那一種魚、一整顆完整的滷蛋、一粒炸花枝丸、雪菜〈雪裡紅〉、香腸一片、豆腐皮半片。怎樣?菜色夠豐富的鐵路便當吧?這臺鐵高雄餐廳的鐵路便當和以前的包裝不太一樣,先是便當盒捨棄以往的長方形餐盒而改用正方形的餐盒,餐盒上的圖案也是以前沒看過的莒光號照片。說也巧合,因為這餐盒上圖案是莒光號的鐵路便當就是在莒光號上買的。


 


   這不是我第一次吃台鐵高雄餐廳的鐵路便當,每次吃台鐵高雄餐廳的鐵路便當都會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只能說台鐵台北餐廳、台中餐廳、高雄餐廳以及花蓮餐廳的鐵路便當各有千秋,每一次吃都有不同於以往的感動!一下子是餐盒圖案又換成是新的了!一會而又是菜色小有變動!總之台鐵的鐵路便當我永遠都吃不膩!台鐵的鐵路便當,就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勇氣繼續生存下去的絕佳好理由,我這樣說可沒有誇大其詞唷!


 


   想到這個世界上也有那麼多和我一樣愛吃鐵路便當的旅人,我就深深覺得愛台鐵的鐵路便當是一種高貴又有品味的情操呢!不管時代如何更迭演變,台鐵鐵路便當卻永遠都是那個味!咖啡會有走味的咖啡,但是台鐵的鐵路便當卻一輩子都不會走味!就像統一肉燥麵的味道一樣永遠令我懷念永遠令我魂縈夢牽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