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六晚上難得全家人都在家,老媽便說她要請客,於是在家找好了想吃的餐廳資訊之後,全家人就坐上了老爸的汽車往一橋之隔的台北市開去,因為我們打算去吃由藝人李興文所開設的香港茶餐廳。


   一路上車行都還挺順利的,但就在準備要下市民大道高架橋之際,我聽到老爸車子的右後方傳來奇怪會令我不安的聲響,而我剛好又是坐在車子後方右手邊的這個座位,所以老爸的車子一發出怪聲我當然是首當其衝第一個聽到呀!我立即和開車的老爸和坐在副駕駛座的老弟說這件事,哪知道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和老爸老弟提及這件事的當下,他們也聽到了這不尋常會令人毛骨悚然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怪聲!


   這時老爸的汽車已經駛下市民大道高架橋了!於是老爸趕緊將車停在市民大道平面路段的路邊下車查看,老爸上車後說車子右後輪爆胎了!果真和老爸剛剛所想的一樣。老爸看前面不遠處就是光復南路,所以先將車給再開一小段路右轉光復南路,停在光復南路76號前的紅線區域路邊停放,因為市民大道平面路段上比較擁擠,所以老爸的決定是對的!我想老爸這個時候應該也正在思索下一步究竟應該怎麼辦吧?


   不過老爸和我出來就是有這個好處!我這個家中長子立即跳出來安撫大家說不要怕!我身上有帶銀行發的白金卡,有免費的道路救援可以使用!於是我趕緊掏出我那張閃亮亮,一但車子故障時便萬無一失,可以請求道路救援的聯邦銀行微風廣場聯名白金卡出來看卡片背面的銀行電話,因為我要用手機打電話給銀行客服人員請求協助。


   我為什麼要將信用卡掏出來看卡片背面的電話呢?因為聯邦銀行的0800免費客服電話用手機是打不通的,所以要用手機致電聯邦銀行信用卡部客服中心,一定要播打聯邦銀行的市內電話!中國信託信用卡部的0800客服電話用手機也無法播打唷!


   老爸這個時候見狀便問我和老弟說國父紀念館離這附近遠不遠?我和老弟都異口同聲的回答老爸說不遠!一開始我還在疑惑說老爸為什麼要這樣問?後來我才知道老爸是要請老媽和老弟先去國父紀念館對面的麥當勞喝杯飲料坐一坐,等老爸的車子修好換好輪胎之後再開去找他們接他們上車去吃飯。於是老媽和老弟就先下車了!屆時有什麼狀況我和老弟在用手機互相聯絡就可以了!


   我先是打電話去聯邦銀行信用卡部求救,聯邦銀行的客服人員要我致電另一支聯邦銀行的0800免付費道路救援專線,當電話那頭的客服人員報這支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很擔心這支0800免付費電話也無法用手機播打!好險這支電話可以用手機播打不受影響耶!因為如果這支電話不能用手機播打的話,我還得下車去找公用電話打電話!好險這支道路救援的0800電話手機可以通!我想這支電話如果用手機不能播打應該也會被大家罵到臭頭吧?畢竟萬一車子真的壞在荒郊野外,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情況之下要上哪去找公用電話呀?


   當我致電這支電話之後,電話另一頭的客服小姐問說我的車子是哪裡壞掉了?我說是右後輪爆胎了!她接著問說請問車上有備胎嗎?我說沒有!她又問我說我所在的光復南路76號是信義區、大安區還是松山區?哇!這可難倒我了!我雖然很想回答她的問題,但是我伸出頭努力看著窗外店家門口的門牌,就是怎樣也都看不到所謂行政區究竟是信義區、大安區還是松山區的資訊?我只能摸摸頭不好意思的對她說我不知道耶!後來她要我手機隨時保持暢通,因為待會全鋒道路救援的技師會打電話給我!


   後來我先是接到一通簡訊,簡訊內容是說「您好,您申請拖吊服務,服務車號為某某某,服務技師吳先生會穿著紅色TMS標誌制服,全鋒祝您行車平安」!收到這則簡訊之後我其實安心了不少!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們乖乖的待在原地,很快就會有人來救我們了!其實老爸也很幸慶他車子拋錨的今天我剛好就有在旁邊,因為關於信用卡道路救援的使用方法只有我最清楚!雖然我從幾年前辦卡至今尚未用過半次道路救援〈其實有備無患不要用到比較好〉,但我卻是個對信用卡任何一丁點優惠措施全都瞭若指掌的人,是銀行眼中那種不太受歡迎,從不繳最低應繳金額也從不動用循環利息的精明白金卡客戶,因此我是那種超愛辦卡也超會善用信用卡優惠的白金卡持卡人,所以我爸的信用卡都是我辦給他的白金卡附卡,很好玩吧?


   我爸賺的錢明明就比我還要多!但卻是我辦附卡給他使用!這些白金卡附卡他平時根本就不會刷,他是個很討厭用塑膠貨幣的人,我之所以會辦白金卡附卡給他,就是讓他可以享有道路救援的福利和我們出國旅行時,他可以和我一起進貴賓室大吃大喝,簡言之我就是他信用卡的指導教授,一切好康的白金卡福利我都會教他,我很怕萬一哪一天我出意外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時候,他不知道該怎麼使用這些優惠多多的白金卡?


   這可不是我空穴來風的隨便說說唷!我和老爸在車上等待道路救援的時候,老爸的確是這樣對我說。我們家是那種可以將生老病死給拿出來討論並不忌諱的那種家庭,是很洋派作風的那種家庭,所以並不忌諱拿這種事出來開玩笑!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