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此文創作於多年前


 


 


   老哥:「電話」。接過電話,話筒那頭出現的是一位女孩子的聲音,她要我猜她是誰?接連講了幾個我所期待的名字之後結果都令人失望,原來不是她!


   我還以為是她收到我的信要致電問候我呢!電話那頭的她說是我國小五、六年級同班同學,想當然爾我當然猜不出來,好險我一向有翻畢業紀念冊的不良念舊習慣,一經她的提示之後便二話不說的將她的名字給輕輕鬆鬆吐出來。


   電話那頭她說︰「班上的男生只有打給我」,不會吧?莫非她對我有意思?我暗自竊笑著。她將她的手機號碼先留給我,之後問我︰「沒打算把我的手機號碼給她嗎?」當然會給,只是我故做矜持,想說若急著給手機號碼不就太沒個性了嗎?相談甚歡互換電話後的幾個禮拜我約了她出來敘敘舊,見面地點是她選的,她選在復興南路上的一家百貨公司門口見面,我刻意一身紳士的西裝打扮,想給她一個好的印象。


   不久她也出現了,十足的都會時髦女子扮相,我們找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廳坐下來喝咖啡,她聊了她的泰國行,我則和她分享我多年前同樣的泰國行和即將到來的星馬行。離開咖啡廳,她說︰「我打工的公司就在附近,要不要去看看?」我想我是被她的美色所吸引住了?因縱然第六感覺得有些不妥,還是被她牽著鼻子走。因她知道我在尋找新工作,所以剛好乘機請我過去看一看。


   她將我帶到附近的一棟商業大樓樓上,說她的公司就在樓上,到了她公司門口居然還要煞有其事的換證,一進到她公司,只見一群年輕男女鬧轟轟的也不見所謂的OA辦公家具,後來她請我坐在一張小圓桌邊,只見這時另一名年輕女子走過來坐在我的對面開始詢問我一些事情。


   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家直銷公司,我不悅的起身就走,國小同學跟著追下了樓來,我和她兩造雙方在一樓大廳據理力爭著。我說:「妳為何之前沒主動告知我那是家直銷公司?妳是在利用我吧?妳不是說妳在妳家的工廠上班嗎」?她說:「我沒利用你呀」?你在找工作不是嗎?而且我也沒騙你,因這是我的兼差工作。但我說:「那妳為何約我在妳公司附近」?這一切也未免太巧了吧?她說︰「冤枉啊!早上我拿泰國行的照片給我住在這附近的朋友看,所以就順道約在這囉」!


   她的話我不知道有幾分可信性?因她的言行舉止已不像是小學時候的她了!她的同事後來下樓吃飯時看見氣氛正處於低氣壓的我們,便問道:「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本來這個時候我大可以謝謝再聯絡閃人的,但我跟了她去吃飯,因撇開剛剛她在她朋友面前丟臉和我兩造的同樣不爽不談,我還是想再和她一起耗下半天的時光,怎料她還是要回公司,而我,竟又和她回了公司。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