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上週日國小同學是個大騙徒〈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5515&next=13314&l=f&fid=7


   這次我坐下來耐心的聽其同事對其公司的介紹及對我的洗腦,或許是為上午造成同學不滿的失禮而做的到道歉吧?同學說:「你想走隨時可以走」。


   她嘴上雖是這麼說,但所表現出來的卻是和同事極力阻攔不讓我走,整個下午我的人如坐針氈,因我知道我從頭到尾都只是在敷衍她而已,她和她同事所講的話我是左耳進右耳出,她似乎也發覺到了我的敷衍了事,便開始像換了個人似的用極其銳利的眼光狠狠的看著我。


   我說:「對!就算你們說破了嘴我還是會無動而衷的,我很感謝妳的好意,但我老爸是不會讓我來從事直銷的」。我不斷的把老爸拉出來當擋箭牌,但還是難以脫身,她的同事一個接著一個的對我動之以情,好險之前我就和她說過晚上和朋友還有約,這下才勉強狼狽的逃離那處既吵雜空氣又混沌她所說所謂的公司。


   她堅持送我,還一路送我到停機車的地方,這時天色早已暗了下來,一路上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她?好人和壞人的分界在此時變得格外模糊難辨,我得承認A型加上又是巨蟹座防衛心的確強,但她笑裡藏刀的媚態的確很難教我不加以提防。我說:「妳生日時再聯絡妳」。


   她則是笑笑什麼都不說然後要我快點回家,否則趕不上晚上的約會了!這時拼命說話的我倒希望她也多說些什麼話,因什麼話都不說的她看來格外可怕。於是我在她的目送之下膽戰心驚的迅速逃離這在當時還不是那麼道地的貴婦人商圈。


   在那之後的某次也是與五、六年級同班同學聯絡時,才知道原來她對其他同學也是用同樣的技倆,像是明明她和彼同學家都住在板橋,要和彼同學見面時確要約在台北,那害我上當的同一家百貨公司門口見面,可見其居心。而且在和彼同學深談後才知道她所說班上男生只有打給我也是假的,其他男同學也都曾深受其害。


   當初的我實在是很不想將「無事不登三寶殿」和「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眼」等負面成語和兩年同窗的情誼扯在一塊,但歷經了那次事件之後,我不僅賠上了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更賠掉了我對人性的不信任和諸多說不上來的失落感及沉重感。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