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國內的縮小版新竹火車站




新竹火車站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火車站




連停車場都唯妙唯肖的做出來了!




不像台鐵列車的火車




台鐵沒有那種火車頭耶!




新竹火車站介紹





   新竹火車站,乃是縱貫鐵路的超級大站之一,也是許多西部幹線區間車〈通勤電車〉的起點或是終點。但我是個很討厭搭區間車的鐵道迷,我能不搭就不搭!雖然說以新竹站為起點的區間車一定都會有位子,但我卻很不能接受站站都給它停一下的區間車,即便是區間車內也有空調,但我就是不愛!


 


   我是個很愛新竹的人,常常跳上南下新竹的火車,就開始展開我獨自一人與自已約會的一日來回小旅行!口袋如果有點閒錢的話,就跑去新竹國賓大飯店什麼也不想的坐下來喝杯咖啡,想往郊外跑就往內灣衝,內灣花想容咖啡館那位和藹可親的男老闆永遠都在那邊歡迎我。我只要想起新竹有我這些熱愛的人事物我就好開心呀!我會那麼愛新竹不是沒有道理的,老爸老媽是在新竹認識的,也就是若不是新竹這一座城市也不會有今天「飛火米」我本人的誕生,老爸以前也是在新竹唸書,我曾經喜歡過的那個女生也是住在新竹。


 


   新竹是我暫時逃避現實的避難所,進戲院逃避現實充其量不過至多兩個小時而已!但是前往新竹逃避現實,我可以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隨便躲進一間百貨公司內就找不到我了!今天可能是去SOGO、明天可能是去大遠百、大後天可能是去新光三越,新竹之於我而言就是這麼一座與別不同的城市,光是吃,就可以讓人絞盡腦汁的挑東挑西,是該吃郭家潤餅好?還是吃肉圓和喝貢丸湯才好?


 


   因為本人我實在是太愛新竹了!所以當我在小人國內看到巴洛克式建築縮小版的新竹火車站等比例模型之時,就像是見到一位久未謀面朋友般的開心!新竹火車站於西元1913年也就是民國2年正式落成啟用,超級大站的新竹火車站內有憲兵隊進駐當然也少不了7-11的進駐,因為是超級大站,所以當然也提供信用卡刷卡購票服務,很多小站是不提供刷卡購票服務的,所以這也是超級大站的優點之一。


 


   你也和我一樣喜歡新竹嗎?我很久沒再去新竹走走了!據說新竹凱撒大飯店已經改了名字,其他的改變呢?該不會我下次再去新竹,就已經不認識這座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科技城了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