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車站與DR1000型小自強號列車




車頭的貓頭鷹警戒色是為了防止平交道車禍而塗的,但我想效果應該不大吧?




前往大嬸婆的家路上的鐵皮裝置藝術




DR1000型列車停靠內灣車站月台升火待發中




這是內灣車站站房外牆上「大嬸婆遊內灣新造型」竣工誌




往內灣廣濟宮發思古之幽情的階梯




內灣吊橋每次只能供50人以下通行,但好像每到假日,橋上的人數都超過這個數字




從河床上拍內灣吊橋




遊客如織




這面牆美吧?這是內灣派出所的化妝室,鐵道畫家李明建的畫栩栩如生,將內灣點綴得好漂亮


請續接上週六內灣采風一日行〈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941&prev=4961&next=4805&l=f&fid=5


   畢竟大多數人都可以在都會優哉的喝到薰衣草茶,但能分辨薰衣草和紫羅蘭甚至真正看過的人應是微乎其微才是。類似同樣情形也發生在向日葵冰淇淋上,上回去苗栗大湖採草莓,還以為只有在大湖酒莊才吃得到,沒想到同樣一間涮涮鍋店裡居然也有它的身影!


   我們找了個在雜貨店斜對面的涼亭坐下來好好享用山豬肉和冰淇淋等這些美食,這個涼亭內還放了一台投幣式的卡拉OK機,但並沒有人在唱歌,倒是稍早我們經過這時有幾位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學生在練習啦啦隊表演,可能是涼亭底下就是油羅溪加上又是沒有屏障遮蔽風口的緣故,所以一陣陣涼風不停的向涼亭內的我倆襲來,這時如果不把外套穿上恐怕會感冒。對岸溪邊旁的石頭上有一群正準備開始打算要烤肉的青年學子,讓人跟著沾染了應屬於年少的青春與活力。說到烤肉我大概也有八百年那麼久都沒烤過了吧?坊間那種無煙燒烤的餐廳可不算唷!


   回程時內灣車站的剪票口就已經有許多人在等著排對卡位了!雖然連火車的影子都還沒有看到。看到這種情形我和女友也只好當仁不讓的給它排下去,看到這種情形就知道這次要和內灣車站月台上的那匹馬和通車紀念碑合照又是不可能的事了!因待會剪票口一打開大家一定是火速衝上火車找位子,若是我再把時間花在拍照上肯定沒位子。


   我們沒有搶到我和女友所稱的天字第一號座位,鐵道迷一般習慣稱那個座位為天王座,那個位子就是第一節車廂最前頭司機隔壁座位的那兩個位子,但沒關係,因為我們也搶到了後面那第二排的位子。回到新竹我們去了城隍廟買著名的郭家潤餅來吃,郭家潤餅和基隆廟口裡頭賣的那家潤餅一樣好吃唷!


   在新竹車站月台上等車時,我們看到早上和我們坐同一班復興號來的一大票年輕人,他們很開心的拿著數位相機東照西照的如入無人之境,看得我和女友都很羨慕屬於年輕人他們應有的活力和所擁有的友誼。回程的復興號上站著一大群沒有位子一看就知道是準備收假返回營區的阿兵哥,雖然我們有位子,但由於走道實在是太多人太擠了!所以坐靠走道座位的我一直不太舒服,因那些阿兵哥不斷往我的位子大軍壓境,看著坐在靠窗座位的女朋友睡得那麼開心我真羨慕她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