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南雞飯套餐




裝在砂鍋內的海南雞飯


   在20013月我造訪新加坡之前我可是全然都不知海南雞飯的箇中滋味呢!生平第一次品嚐海南雞飯就是在這道名菜的發源地獅城。第一次吃海南雞飯就愛上了海南雞飯,我被那一粒粒渾身上下佈滿光滑油脂的香Q米飯給臣服,害我都差點懷疑身為海南雞飯主角的海南雞,其風采與震懾人心的光環會被身為配角的米飯給搶走!


   從新加坡回國後一直難忘海南雞飯的絕妙好滋味,於是只要是出去逛街時總是在尋覓海南雞飯的影子,幾年前遠企美食街有海南雞飯影子的登時,我更是每每前往遠企逛街必乖乖報到,只是現在這間賣海南雞飯的店家早已不復存在了!是呀!遠企地下街這幾年的變化真大呢!最大的改變就是輸人不輸陣的引進五星級超市,這間超市是台北市截至目前為止最新的一間五星級超市唷!媲美微風超市和101超市。


   其實海南雞飯的身影在國內各家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內皆不難找到,像我最近就在新光三越A11館地下室美食街吃了一客110元的海南雞飯套餐。這新光三越A11館地下美食街所賣的海南雞飯最大噱頭就是主菜居然是裝在砂鍋內,所以這飯吃到見底時幾乎很難將一粒粒飽滿的白米飯吃得乾淨,因為全都變成焦黃色香噴噴的鍋巴了!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要故意將這飯裝在砂鍋內的原因了?就是要讓饕客級的美食愛好者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因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將海南雞飯裝在砂鍋內的,裝在砂鍋內還能讓饕客級美食行家聞得到鍋巴香也吃得到鍋巴香,店家的用心不言可喻,硬是在傳統海南雞飯作法思維之中找出與眾不同的創新獨到之處。


   這間店的老闆很客氣,他將餐拿給我的時候還說帥哥小心砂鍋燙唷!如果湯不夠還可以回來加。雖然百貨公司內明文禁止不準拍照,但是美食當前我這個饕級美食家不來給它拍個大頭照怎麼對得起自已呢?不過為了怕引來他人側目,所以我還是用了強制不閃光模式來拍照,看來我還真是拍得有點心虛呢!  


   不過我是拍我自已的食物應該沒有關係吧?百貨公司內所謂禁止拍照的最大原因,是怕有商業間諜會來抄襲自家百貨公司的櫥窗設計與裝潢陳設創意,所以才會立下這條所有百貨公司皆有明文規定的通則。


   該道海南雞飯還附上一疊份量並不算少的小菜,這疊小菜是由小黃瓜、高麗菜和豆腐干所組合而成的,有像鬍鬚張便當內的配菜呢!附送的湯當然不用說也知道是肉骨茶囉!我倒是很含蓄沒有再去要第二碗湯,因為我覺得好吃的東西適可而止會比較好,吃到粗飽固然也不錯,但那就失去品嚐美食所付予應細嚼慢嚥體會菜根香的真諦了!


   海南雞飯通常都會附上一疊紅色的醬料,這醬料吃來帶點微酸微甜,也吃得到圍辣,總之海南雞飯若少了這疊用來佐海南雞的醬料將會相形失色不少,只是這海南雞的上頭又多此一舉畫蛇添足的先淋上了少許醬油膏,我看到時也有點咋舌!心想醬油膏再配上這醬料會好吃嗎?


   電影「海南雞飯」讓我想起了絕妙好滋味的海南雞飯,您也和我一樣喜歡吃海南雞飯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