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7月,在機場快線機場站月台上買的香港地鐵地鐵售票機文具組




背面




鳥瞰面




裡頭的模樣




有兩支原子筆唷!




原子筆上面有香港地鐵的火車頭圖案




文具組內附的便條紙上面有香港地鐵的圖案





   香港的地鐵和機場快線都是由地鐵公司所管理,說到地鐵和捷運,這一期Taipei Walker雜誌史丹利的專欄,文章標題就是台北有捷運真好!除此之外史丹利還介紹了一下北京、新加坡和曼谷的捷運。因為史丹利說有些國家的捷運居然沒有自動售票機!曼谷的捷運更是一次只能買一張票而已!


 


   看著史丹利的專欄,我突然覺得活在台北和香港真好!因為搭地鐵和捷運都可以去找自動售票機買票。不過我搭飛機卻不喜歡去找自助報到機辦理登機手續,因為我不歡對著冷冰冰的機器操作,也不喜歡沒能和美美的航空公司地勤小姐近距離接觸的感覺,所以本身就是機器白痴的我,相當排斥航空公司設立在機場的自助報到機,我還是喜歡地勤小姐將登機證以及貴賓室邀請卡親自遞給我的感覺,而不是從機器內給吐出來的感覺。


 


   2003年我的香港行,在準備打道回府搭乘機場快線回到香港國際機場時,我在香港國際機場機場快線的下車月台上,發現了一個地鐵公司的紀念品賣店。這讓身為鐵道迷的我很開心,想說反正待會就要離開香港了!我就將身上的港幣給一口氣花光吧!所以我就買了一個地鐵公司自動售票機造型的文具組,這個文具組內有兩支原子筆,一支紅色一支藍色。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小便條紙,是名副其實的紀念品,因為我覺得紀念價值遠大於實用價值,然而那兩支原子筆大概是擺在我家展示太久都沒拿出來用了!所以當我在近日心血來潮想將這兩支原子筆拿出來書寫的時候,竟然發現兩支原子筆都沒水了!這也難怪!因為我可是從20037月買回家之後就擺在展示櫃內欣賞呀!原子筆內還會有水才是怪事!


 


   香港的地鐵真的很方便!旅客在一下飛機後第一個所會接觸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鐵公司旗下的機場快線,如果你不是搭巴士還是汽車前往市區的話!而且在香港搭地鐵很難會迷路,因為完整的標示讓你可以迅速找到位在頭上的景點,所以在香港不幸迷路的話,躲進地鐵站找路就對了!只能說香港人和台北人是幸福的,只要搭上地鐵和捷運,哪都去的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