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彌敦道,後面那輛白色雙層巴士是九巴,香港有九巴、城巴和新巴三家巴士公司,後面的九巴也有香檳金顏色的唷!公車上面所寫的廣東道是香港國際名牌精品店匯集地,糖朝甜品專賣店也位在廣東道上唷!




清晨的香港九龍彌敦道在我身後有一間謝瑞麟珠寶店唷!香港的珠寶店可以說是三強鼎立的局面,而這三家珠寶店都很紅,分別是謝瑞麟珠寶店、周生生珠寶店和周大福珠寶店


   如果您問我最喜歡香港的哪一條街道?我會毫不猶豫的對您說是彌敦道!彌敦道是我初來乍到香港所認識的第一條街道,雖然在還沒有來過香港之前,就早有耳聞「皇后大道中」這條知名度也並不算差的香港街道,但我始終覺得不算數!


   因為我之所以在還沒有來過香港之前就認識皇后大道中,可完全都是歌手羅大佑的功勞,因為他不是有一首叫做皇后大道中的歌嗎?所以若不是羅大佑,我可能還是會對香港的皇后大道中感到很陌生和一知半解!


   況且前前後後一共去過香港四趟的我,本來就不太常去皇后大道中,更確切一點的說法,是我對皇后大道中所在地香港島的情感,本來就遠不如彌敦道所在地的九龍半島,這可能是和我造訪香港四次,卻從未住過香港島的飯店有關吧?


   這四次造訪香港所住的飯店,分別是1995年的逸東酒店、2003年的皇家太平洋酒店、2005年的京港酒店以及2007年的美菲花園酒店,這四間酒店不約而同都位在九龍半島,也難怪我對九龍的感情比對香港島要來得高了!這就有點像是我對桃園國際機場一期航廈的情感,總是勝過二期航廈是一樣的道理!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我還不曾在二期航廈出入境過,所以囉!這都是一種與美好回憶無法分割,緊密相結合的個人獨特情感。


   彌敦道也是我每次造訪香港所最常走的一條街道,幾乎每天一大早走出飯店和晚上回到投宿飯店時都會經過彌敦道!我對彌敦道的印象有很多,裕華國貨是其中一個指標性記憶,因為我和老爸第一次來香港旅行時,就在裕華國貨內貢獻非凡。


   當時在裕華國貨內買了好多個在印尼巴里島可以看到的那種面具,但是這幾個巴里島面具最後的下場是被我給遺忘在太平山登山纜車的座位底下,或許遺忘這些面具是好事,因為我不太喜歡買這些面具和傀儡回國,總覺得有點邪門,都怪我十三號星期五這種西洋恐怖片看太多太愛想東想西了!


   彌敦道之於老爸而言最棒的地方,就是彌敦道左右兩側中藥舖門口通常都會便宜賣的陳皮梅,他每次都買很多包陳皮梅回國,彷彿陳皮梅就是他對同事所做最好的交代了!


   老爸總是火速拿了中藥店門口的陳皮梅進去付賬後就火速閃人,因為他怕被中藥店老闆糾纏,尤其我們又是一眼就看出很好痛宰的觀光客肥羊,所以老爸總是眼明手快貨比三家相中想買的陳皮梅之後,就動作俐落的下好離走就走人。


   總之這裡雖然是我們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香港和彌敦道,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謹慎低調再低調才行!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