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昨日這一晚我被電話給欺侮〈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0978&sc=1#10982


   當下我決定趕緊用市內電話打去給她賠不是,不賠也不行,因她的手機上肯定有顯示我的手機號碼,我可不想待她查明電話原來是出自於我後和我斷絕往來,老實說這一年多以來已經沒有往來了!


   自從去年她生日只想要給她一個驚喜,親自送生日禮物到她家她不滿開始。她的電話接通了,聽得出來她正在上課,為了平息她的眾怒,我當下就表明了我的身份,並且趕緊將我所遇上的狀況一五一時說給她聽,當然這並不是為了要博取她的同情,只是希望要她知道這一連串的無聲電話都只是個誤會。天大的誤會,我想這下我在她心中的形象大概又更加大打折扣了!她聽完我的解釋之後沒多說什麼,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掛掉電話時拜拜兩個字說得很不客氣。
  
當然歷經這次事件之後唯一可以肯定的事是,她並未將我的電話輸入她的電話簿當中,不然不可能不知道是我打的電話,可見我在她心目中只是一位毫不起眼的過路人而已。這讓我有點失望,因為在前一陣子我明明有傳簡訊去祝她生日快樂,可見她對我的祝福壓根不放在心上,當然我之所以會那麼緊張,一來是因為我們實在不是挺熟,二來是我其實打從以前就有點喜歡她,發生這種因鍵盤鎖忘了鎖上而誤撥匪夷所思的烏龍,當然得徹頭徹尾向她解釋清楚才行。


   這當中令我最嘔的是,她的資料明明不偏不倚儲存在我手機電話簿裡頭中間的位置,就算誤撥照理來說也應該是撥到最前頭或後頭電話簿裡頭的電話號碼才對呀?老天怎麼會和我開這個害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玩笑呢?


   失落掛上電話之後,我用市話打了通電話給一位頗聊得來的國中同學,想和她大吐剛剛的苦水,但靈異事件發生了!就在我和她聊到一半的同時,話筒裡頭突然出現嘰嘰喳喳的雜音,接著出現一位女人的聲音,從那位女人講話的內容得知她父親去世今天出殯,她正打電話向今天幫忙她處理喪葬事宜的友人道謝,那女人的聲音時有時無,話筒另一頭同學的聲音也是斷斷續續的,我倆都在拼了命的努力呼叫對方,彼此都聽得到對方聲音,但無論如何就是無法正常通上話,同學也有聽到那位女子的聲音,我和同學最後只好草草掛上電話,當下我只想趕快打障礙台查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障礙台小姐問我說家中有無裝置無線電話?我說有。隨即又問我家的三支電話機是共用一條線路嗎?我的回答依然是。電話那頭的她不假思索的說那就對啦!她說若是我家附近有人也和我一樣,覺得無線電話很好用而也買了無線電話,而我家和他家的頻率又接近,自然就會受到干擾。經她這麼一說,明白剛在電話中和同學恍如隔世的對話是出自於科學可解釋的範圍,這才放下我心中的那一塊大石頭,因爸媽現在人可是遠在隔了一個太平洋之外舊金山樂逍遙呢!


   一個人在家加上又是A型的我不禁胡思亂想了起來,或許我很難不胡思亂想,因這個倒楣的晚上是在華航馬公空難發生之後沒有多久,新聞又相繼報導許多家屬接到罹難著打來的靈異電話,再加上打了一輩子的電話第一次遇上這種半路殺出程咬金來的靈異電話,要不發毛全身起雞皮疙瘩都很難。


   這個晚上我失眠了!想到無處宣洩的倒楣不禁暗自紅了眼眶起來,或許是覺得那通無原無故撥打出去的電話帶給我極大委曲的關係吧?我在想為什麼誤打給的不是別人而正好就是她?於是我就在這一連串不明究理的哀傷之中不知不覺睡去了!至於那個該死一直不肯消失在我手機螢幕上的錄音帶,竟在隔天早上被我不知怎麼的終於弄消失了!我想我以後大概會得錄音帶恐懼症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