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新加坡當地最高「威信史丹佛酒店」的大門口,這個LOGO如今已是往事只能回味的過去式了!因為如今當初的「威信史丹佛酒店」早已經改名為「瑞士史丹佛酒店」了!不過我還是喜歡當初的威信史丹佛酒店唷!因為當初的威信史丹佛酒店是威士汀〈WESTIN〉酒店集團旗下的一員,我是個迷信大品牌國際連鎖酒店集團飯店的飯店迷,拿掉了WESTIN的招牌,我不是很能夠接受!




這個小鳥LOGO可以在台灣的六福皇宮看得到唷!六福皇宮的LOGO就是這個




在我身後的是萊佛士酒店,請注意我身後的新加坡連結公車。公車迷去到新加坡一定會很開心,因為新加坡除了連結公車以外,雙層公車也很特別呢!新加坡和香港一樣都是公車迷的天堂




萊佛士酒店的樓梯




就某些時候來說,新加坡也不是個人民絕對一定就奉公守法的國家,比如照片中的白色BMW和棗紅色賓士轎車,就很不守法的停在計程車專用的停車格上面,有錢人就可以不守法嗎?




萊佛士酒店的一哥地位無人能出其右和動搖




新加坡舊的國會大廈門口,泰國政府送給新加坡政府的大象銅像就位在這裡面唷!




在我身後的是新加坡地鐵站




新加坡的建築群




我愛獅城啦!


請續接上週日退伍後的新馬行〈9〉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0710&prev=10716&next=10697


   老實說我是個愛新加坡勝過於馬來西亞的人,況且這趟旅程我本來擺明就是只想來新加坡旅行而已!要不是老爸私下自作主張幫我多加了馬來西亞這一個國家,不然我還真是不想去馬來西亞呢!


   更老實一點說,我一直覺得新加坡比馬來西亞要來得文明和進步得多!這點從給飯店服務生行李小費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來,好比入住馬來西亞的飯店時,導遊會叫我們不要自已拿行李進飯店,而是請飯店服務生用行李車幫我們的行李一一送到每位團員的房間內,因為馬來西亞當地飯店的服務生要賺行李小費,這是只有在比較落後的國家才會看到的一點,是每日床頭小費之後團員還要額外負擔的小費,但是在新加坡可就不一樣了唷!新加坡的飯店行李自已拿就可以了!不會要求團員的行李一定要集中由飯店行李員送達房間,所以要判斷一個國家究竟文不文明經濟狀況好不好?藉由飯店行李是否要交由行李員送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來。


   其實我對馬來西亞的瞭解真的遠不如新加坡,而且我發現我也比較喜歡從新加坡來台發展的新加坡藝人呢!馬來西亞來台發展的藝人我似乎就沒有那麼喜歡!總之我是個骨子裡熱愛新加坡,並且將新加坡這個國家給過度神化的一個人,不知道這和我第一次出國就不小心搭到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班機有沒有關係?新加坡來台發展的藝人,我總是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一口氣指名道姓出來有哪些人?比如范文芳、孫燕姿、張玉華、黃湘怡及蔡淳佳等……當然還不只這一些,只不過我比較記得住女藝人有哪些?因為我是個正常的男人嘛!當然我也喜歡阿杜,只是他的CD我就真的沒有捧場了!


   我造訪新加坡的那一年是孫燕姿來台發展之後的隔一年,也就是2001年。孫燕姿是2000年來台發展並且發行首張國語大碟的。當時的我真的很喜歡孫燕姿,她2000年發行第一張專輯時的首場歌迷見面會,就是選在台北市紐約紐約展覽購物中心前的自由女神像廣場上辦,當時的我就有跑去捧場!後來還下了一場大雷雨,但是我們這些熱愛孫燕姿的歌迷卻一個都沒有離開,讓孫燕姿好生感動!當時大雷雨還將台上的音響也給弄壞了!不過大家都還是很開心!因為那麼棒的藝人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後來歌迷一一排隊拿著孫燕姿的首張同名專輯「yan zi孫燕姿」專輯的CD上台給當時還是新人的孫燕姿簽名,當然這當中也包含了早已經淋成落湯雞和待會還得去上大夜班的我。


   我們是經由陸路的方式由馬來西亞入境新加坡,這是我第一次經由陸路的方式從這個國家抵達另外一個國家。台灣因為是個海島國家,所以一但出國不是得搭飛機就是得搭船〈比如麗星郵輪天秤星號由基隆港至日本〉,可是在那些國家與國家之間相互連接的大陸型國家,要出國可並不一定要搭飛機和搭船,只要抵達另外一個國家的邊界就算是出國了!這點是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所無法想像的!台灣人出國總是慎重其事,一但出國就是真的離開了陸地才有辦法抵達另一個陌生的國度,但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之間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我還蠻慶幸自已是住在台灣這個一但出國,就是得搭飛機不然就是得搭船的國家,因為只要是出國就得搭飛機,這對愛搭飛機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正因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所以台灣人比其他國家的人有更多機會搭飛機。可不是嗎?台灣雖然小歸小,但是國內線航空客運運輸卻相當發達,大大小小的機場數目多到嚇死人!


   如果是在我最愛的香港和新加坡,那裡有什麼國內航線呢!台灣雖小但還不至於小到無法發展國內航線,但是香港和新加坡就真的沒有發展國內航線的本錢了!因為根本就小到無法發展國內航線!台灣人就算不出國也不怕沒機會搭飛機,可是若今天是在香港和新加坡情況可就大大不同了唷!香港和新加坡居民一但要搭飛機都是在得出國的情況之下,所以想起來,我這個飛機迷能夠住在台灣還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喜歡香港和新加坡是一回事,可是能不能夠時常三不五時閒來無事去搭飛機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可以生活在台灣這一座國內航線發達的海島國家,滿足我隨時想搭飛機就能夠去搭飛機的衝動!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