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東區延吉街小巷內「HONG  KONG茶水攤」茶餐廳醒目的大紅色招牌




HONG  KONG茶水攤茶餐廳的大門口,我愛茶餐廳啦!




HONG  KONG茶水攤茶餐廳的干炒牛肉河粉,真的粉好吃耶!甜甜的盤子周圍鑲上深藍色邊看起來很高級耶!




沙爹牛肉飯,盤底朝天指數也是百分百唷!




這道菜可說是HONG  KONG茶水攤茶餐廳的招牌飯唷!光是看到五顏六色的菜餚和擺盤就讓人垂涎三尺了!這道菜叫做「豬排餐肉煎蛋飯」,真的是很香港茶餐廳廣東話語法的一道招牌飯唷!




這是咖哩綜合拼盤,內容物包含了魚蛋、牛肉丸、魷魚、蘿蔔及豬皮唷!愛吃魚蛋的人必點




奶油多士,香港人稱土司為多士




奶油多士翻開來的內部模樣




凍咸檸七喜




香港各大餐廳凍飲〈冷飲〉用的冰塊都是碎冰唷!不像台灣都是用製冰機製造出來的四四方方冰塊。這是凍咸檸七喜內的檸檬


   這幾年在台北街頭,香港大街小巷皆能夠看到的茶餐廳如雨後春筍般一一冒出,由藝人賈永婕小姐所開設的告羅士打餐廳不再是台北市唯一的一間香港茶餐廳,更多標榜更道地港式口味的香港茶餐廳攻佔了台北人的味蕾,想吃菠蘿油不必再遠赴香港,或許是香港菠蘿油這種人氣小點大受歡迎的因素所導致吧?連帶影響到了尋常一般人眼中或許並不太起眼的菠蘿麵包再次被受到重視,為此台灣甚至還推出了菠蘿麵包節,展示了許多新奇口味的菠蘿麵包在那邊爭奇鬥艷相互較勁呢!


   其實這天晚上全家人是打算到另外一間茶餐廳用餐的,但偏偏命運之神很巧妙的將我們家人給從另一家茶餐廳給拉到了另一家茶餐廳,於是誤打誤撞之下的結果我們選擇了位在台北市東區延吉街巷內一間名為「HONG KONG茶水攤」的茶餐廳用餐。其實若不是我和老弟兩個人眼尖看到「HONG KONG茶水攤」這間店,也不會有這種驚喜意外發現人氣名店的結果!


   因為我和老弟都知道「HONG KONG茶水攤」這間店很有名,剛好又看到店外有許多人在排隊等著進入用餐,因此便立刻見風轉舵的對老爸說我們來這一間店用餐吧!因為全家人這時都早已經飢腸轆轆了!在不知道原先想去的那一間店在延吉街哪個位置的情況之下?我們便選擇了這間店。原先想去的那間店,是由藝人李興文所開設的茶餐廳啦!真是對不起「報告班長」系列軍教片中的班長李興文。


   為何說是在命運之神的巧妙安排之下誤打誤撞的結果呢?因為前往餐廳用餐的路上老爸的豐田汽車右後輪不慎爆胎,因此為了處理爆胎這件事,擔擱了兩個多小時全家人才得以繼續上路用餐去。俗話說得好呀!上帝為您關啟一扇窗的時候必定會為您再開啟另外一扇窗。


   怎麼說呢?因為今晚老爸的車子右後輪爆胎,已經夠嘔浪費許多全家人難能可貴相聚首的假日晚間悠閒用餐時光了!本來還心想接下來要在東區找一位難求的停車位不知又要去掉多少時間?沒想到停車位我們一找就有耶!今晚我們全家人的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不過是先苦後甘的三溫暖!前半夜因為老爸車子爆胎而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後半夜的一切一切卻又暢行無阻到一種無以復加的幸運程度!這當然包括了吃到傳說中的「HONG KONG茶水攤」,這麼一間人氣響徹雲霄各大報章雜誌都爭先恐後報導的香港茶餐廳。


   不是我要說,我發現來吃「HONG KONG茶水攤」茶餐廳的顧客,有不少都是身材火辣穿著清涼時髦的辣妹耶!這點真是讓我傻眼!傻眼的是這些年輕辣妹也吃茶餐廳唷?菠蘿油的熱量很高耶!她們能接受嗎?其實常獨自一個人外出逛街的我,每次在百貨公司看到這些身材姣好的年輕辣妹在大啖美食時,都不禁在想這些年輕辣妹怎麼都吃不胖呀那麼厲害!


   她們不是事後勤於運動瘦身,要不然就個個都是菸不離手的癮君子,用吸菸來維持穠纖合度的好身材!這些辣妹待會用完餐之後是不是要跑去夜店狂歡呀?老實說我真的和藝人田麗一樣覺得夜店是個不太營養的地方,我有朋友就很喜歡去夜店,我說服不了她,只好任憑她愛去就去囉!


   因為慕名來用餐的客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分鐘才得以其門而入。我們一行四個人點的菜還真是不少呢!以下是我們這次所點的菜 40元的菠蘿鮮油包一個、30元的奶油多士一份、80元的咖哩綜合拼盤一份〈內含魚蛋、牛肉丸、魷魚、蘿蔔及豬皮〉、90元的沙爹牛肉飯一份、110元一份的豬排餐肉煎蛋飯一份〈這道燴飯同時也是該餐廳的招牌飯唷〉、120元一份的干炒牛肉河粉、100元一份的芒果燉奶撈、100元一份的雪蛤膏及70元一杯的凍咸檸七喜。                                                      未完   下週五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