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情此景已成追憶




處處都有晶華酒店義大利餐廳指標




沒想到這是第一次,也是我最後一次來晶華義大利餐廳消費,好感傷唷!




這是餐桌上的襯紙




晶華酒店義大利餐廳折扣前收據




晶華酒店義大利餐廳折扣後收據,因為兩人成行一人免費唷!




晶華酒店義大利餐廳發票




晶華義大利餐廳飲品單一




晶華義大利餐廳飲品單二




還沒營業被燈打亮的晶華義大利餐廳LOGO


   713日晚上,老爸對著剛忙碌完一天辛勤工作,回到家後啥都還不想多想的我,說了件我肯定會感到「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台北晶華酒店B3F的義大利餐廳即將走入歷史的事情,他在對我說這件令人扼腕的事之前,一直都以為身為飯店迷的我應該會知道,熟料這件事我壓根自始自終被蒙在鼓裡不知道,也因此這個晚上我才會悵然若失,因為16日就要結束營業了!


   老爸說前幾天的新聞就有在說這件事,台灣廣播名嘴趙少康的節目上趙老大也有提過這件事,看來我真的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人!因為要結束營業的關係,所以晶華酒店的義大利餐廳在這幾天卯足全力大方送,祭出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也就是買一送一的超級優惠,要在五星級飯店享用買一送一兩人同行的大餐,據我所知只有遠東商銀白金卡和匯豐銀行白金卡有這個能耐讓白金卡持卡人享有這優惠,遠東商銀是讓持卡人在遠東國際大飯店六樓的壹咖啡餐廳享有兩人成行一人免費的優惠,而香港匯豐銀行則是讓持卡人享有全台老爺大酒店The  cafe咖啡廳用餐兩人成行一人免費的優惠。


   我知道如果真的是買一送一而新聞又有強烈報導的話,訂位肯定爆滿輪不到我們,不過我還是打了通電話去晶華酒店,我先是打了一通電話去晶華,電話那頭和我對話的是一位男生,我問他說是不是有新聞上所說的活動這一件事?聽了他肯定的回答後,我就先掛掉了電話,打算問一旁坐在客廳沙發上的老爸要怎樣接下來?後來我又再打了一通電話去晶華,接電話的同樣是剛剛那位男生,我請他幫我轉義大利餐廳,他可能早就知道我的來意,於是轉都沒轉過去的就對我說一直到16號為止,該餐廳的訂位都滿了唷!他的口氣聽起來有些不悅與不奈煩的樣子,可能是他這幾天接了太多通詢問有關義大利餐廳問題的電話,於是想出了這個先幫義大利餐廳擋掉即便轉過去也無濟於事什麼的詢問電話,但老實說在電話這一頭的我有點不太爽,因為如果我是他,一定會幫打電話來詢問的客人將電話轉過去,雖然我知道有可能轉了也是白轉,客人會得到一個失望的答案,但連轉都不轉就先替義大利餐廳回答會不會也不太妥呢?


   總之我有不被受到重視的感覺,堂堂晶華酒店的總機居然如是回答我!真是讓我對他這一位總機感到悲哀,所以員工的教育訓練真的很重要,員工一個不妥的回答,可能就會讓晶華酒店的形象毀於一旦,雖然我不會因此就不喜歡晶華酒店,因為這只是員工個人的行為,不過我還是希望這位男總機可以好好修正一下自已的口氣和行為,不要投注太多個人的情緒在與客人的交談對話上,否則屆時吃虧的還是自已。


   後來換老爸再打過去,他一打進去就用一種趾高氣揚的口氣對他說請幫我轉分機3251〈義大利餐廳的分機號碼,在晶華酒店網站上查到的〉,看來這位男總機也不過只是一位紙老虎而已,總之老爸用一種稍微高八度的口氣對他說幫我轉3251這一招果然奏效,男總機二話不說畢恭畢敬的將老爸的電話轉去義大利餐聽。我和別人講電話向來溫和有禮又帶點過份客氣,但老爸總是對我說有時我講電話也得強勢一點,他說我不是要教你沒有禮貌,只是有時你講電話不強勢一點,人家就不會想甩你甚至比你的態度還高傲讓你一肚子氣。台灣有很多服務業的總機都是這樣唷!客客氣氣的打電話去問問題反倒氣出一肚子氣來。


   我在電話這頭聽著老爸和義大利餐廳服務人員的對話,我心想這樣才對嘛!義大利餐廳服務人員不會在第一時間就因為沒位子而果斷的想馬上掛老爸電話,因為老爸和這位講電話的義大利餐廳服務人員對話對得蠻久的,電話那頭義大利餐聽服務人員給我的感覺,就是即便位子都沒有了還是熱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並且想提供協助給我們,這讓我有被受到重視的感覺,雖然和這位義大利餐廳服務人員對話的人是老爸而不是我,但坐在一旁聽電話的我感受得出來。


   其實晶華酒店義大利餐廳即將吹起熄燈號最令我感到嘔氣的,就是即便我今天想付全額去消費而不是買一送一也沒機會了!該餐廳我一直都很想前往消費,熟知它還沒能等到我去就要關門大吉了!我對該餐廳的喜愛程度,從我每次去晶華酒店免稅商店逛街,在要離開時總是不忘繞去B3該餐廳門口看看就可略知一二唷!每次我都會翻一翻放在義大利餐廳門口的菜單後心滿意足的離去,想說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前往,只是這一切都太遲了!遲得令我措手不及!


   這不是第一家我想去但卻從此從晶華酒店消失的餐廳,多年前晶華酒店也有一間名為「采逸樓」吃港式飲茶料理的餐廳,但采逸樓沒能來得及等到我去也壽終正寢了!我只能說凡事都要把握當下呀!雖然我不是一個及時行樂的人,而且我也反對身上沒有半點存款只為及時行樂的及時行樂,但有時好像不花點小錢及時行樂也不行,否則像晶華酒店采逸樓和義大利餐廳陸續結束營業,而我又扼腕的慘劇只會不停發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