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們選擇用餐的餐廳是六福皇宮一樓大廳的cappuccino卡布其諾餐廳,這間餐廳因為是用咖啡名來命名,所以相當特別。這間餐廳之前也和家人來過不少次,因為覺得餐飲價格很公道實在。


   來到門口看到沒放一如往常擺放在門口的菜單還以為現在沒有可以吃飯了!因為我瞄到餐廳裡頭的顧客大家都在享用英式下午茶,而且門口還擺著英式下午茶供應時間的牌子。後來一位很親切的服務小姐掛著滿臉笑容的從我左手邊冒出來問我需要什麼服務嗎?這下我才問她現在還有供餐嗎?她微笑著說有呀!但都是供應一些簡餐。太好了!這就是我想要聽到的答案,其實即便是簡餐也可以吃得很飽應當是我喜歡該餐廳的緣故。


   服務小姐引領我入座後還先幫我拉了椅子讓我入座,每次人家這樣幫我服務我都感到挺不好意思的。其實我比較不好意思的是身為主人的我居然先坐下,因為她是先幫我拉椅子所以我只好先坐下,不然我肯定會讓我朋友先入座,因為我對朋友一向很熱情。後來幫我們點餐的是一位年紀稍大戴眼鏡的小姐,聽她的口音明顯就是香港人,在喜達屋酒店集團這種國際連鎖的飯店工作應該常會需要各國輪調歷練歷練吧?她後來問我們需不需要點飲料?我則是說不用,因為前幾次來這用餐都有附上白開水,所以我想這次應該也不例外才對。


   只是左等右等一直都沒有看到白開水,在我慢條斯理吃完三明治後才竊竊私語的對朋友說我好渴唷怎麼都沒有水?不知是我們的對話被一旁的服務小姐聽到了還是巧合中的巧合?因我們才一說完話兩杯白開水就送上來了!不過我想應該是說曹操曹操到的巧合才對,因我確定我們說話的聲音真的很小。不過這送水的時間點還是讓我和我朋友對六福皇宮卡布其諾餐廳打了點小折扣就是了!因為如果真的觀察體貼入微,因該知道我吃三明治會很需要水呀!不然還真是有點難以下嚥呢!這天回到家看以前在該餐廳用餐時拍的照片,發現桌上都有水杯,可見這水是本來就理所當然應該要有的。


   我點的是總匯三明治,這三明治是裝在一個白色正方形瓷盤上,像新加坡航空公司萊佛士商務艙上的瓷盤,四個角落上各擺上了一塊三明治,中間鋪上許多炸得酥脆可口的薯條。在我們點餐前服務小姐還先進廚房幫我們看師傅在不在?一瓶亨氏蕃茄醬會隨著這三明治一起送上來,這三明治內夾的是厚實的雞肉,送餐前服務小姐先問了是哪一位點用三明治?因她要送刀子和叉子給我。就我用餐這天桌上的灰色餐巾和白色口布都是後來才送上來的。這三明治上的土司麵包是全麥口味的,向來都很喜歡吃三明治的我當然是全都吃光光。


   朋友點的則是炸雞排套餐,他說他本來也想點三明治,但看到沒附湯而作罷,因他覺得若吃三明治沒配點湯還是飲料一定會很渴。前兩次來該餐廳都是大中午時,這次選在傍晚時分來覺得還蠻美的,只是這個時段燈光昏暗拍照起來效果不佳。餐廳在入夜後切換了另一種更加昏暗看起來羅曼蒂克詩情畫意的燈光,此時服務人員會到每張桌上將桌上的蠟燭給點起。這桌上還擺有和之前來時不一樣的花,這不知名但很漂亮白色黃色混搭的花是裝在矮矮的木製長方形花盆上,所以看起來沒什麼壓迫感而且也不會佔去桌上太多的空間。


   餐廳內有架鋼琴,但造訪當時餐廳內放的是新世界音樂,音樂透過擺放在角落地上的白色音箱播出來。傍晚時分幾乎沒半個前來該餐廳用餐的客人,所以朋友也很喜歡這樣安靜的感覺,他說這頓飯他吃得好安詳,雖然是有點奇怪的比喻,我倒是鬆了口氣,起碼他還蠻喜歡這裡的,只是看著他沒將雞排飯套餐內的配菜都吃完,我就知道那韓式泡菜可能不合他的胃口,他在菜一端上桌打開味增湯蓋子時一時手沒拿穩蓋子又掉到了湯的上頭,好險沒燙到他,也希望不是我這個美食家的介紹造成他的分心才好。


   飯吃得差不多了就在服務人員幫我買單時,朋友跑去找看有沒有該餐廳的名片?如果我的這個朋友,在去完一家讓他感到滿意的餐廳之後會想拿他們家的名片,就代表他很喜歡這一家餐廳。最後他拿回來的是六福皇宮的名片而不是該餐廳的名片,不過後來我這個東道主也沒讓他失望,因我在一樓大廳烘焙坊的架子上拿了六福皇宮的新版「餐飲娛樂介紹」給他,我還打開這內頁向他一一介紹呢!這介紹內是將cappuccino餐廳和同樣位於一樓的漢普敦茶坊寫在一起介紹。


   走出飯店外,不忘向他介紹星巴克咖啡開在六福皇宮內的「百聞不如一見」奇觀,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六福皇宮肯讓星巴克開在自家地盤內?明明可以自已賺的卻把錢往外推?也不忘向他介紹六福皇宮的邱吉爾雪茄吧,為了因應近日的世足賽而打算將營業時間延長到凌晨三四點的事情,雖然都只是我輕描淡寫的附帶一提,但還是希望他的洗耳恭聽,能夠替他的這頓六福皇宮cappuccino餐廳食記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