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魚尾獅雕像搬家了唷!我一定還要再飛去新加坡,看看搬家之後的魚尾獅雕像




我真的好愛好愛新加坡呢!




魚尾獅是新加坡的地標




新加坡魚尾獅像旁的公園




後頭是新加坡的金融重鎮




這是新加坡河畔的萊佛士爵士登陸新加坡雕像,萊佛士爵士長得可真是帥氣俊俏呢!




有人亂丟臭襪子耶!我對新加坡幻滅了!




色彩鮮艷的金剛鸚鵡是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的鎮園之寶唷!




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位在新加坡的西部我最怕飛禽類動物了!我不敢摸任何飛禽類動物




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是造訪新加坡所必去的景點之一,其重要性等同於新加坡的夜間動物園唷!


請續接上週六退伍後的新馬行〈10〉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0963&next=10710&l=f&fid=21


   我們取道馬來西亞的柔佛長堤前往新加坡,從台灣就和我們一起出發的領隊小姐,在遊覽車經過柔佛長堤時敬業的向我們簡單介紹了一下柔佛長堤。她說各位可以在左手邊看到三條巨大的送水管,其中兩條是馬來西亞送往新加坡的,另外一條則是新加坡為了要感謝馬來西亞提供水資源而回饋回去的。


   這裡所指的柔佛長堤,講的應該就是我們現在遊覽車所行經的這一座橋,而不是左手邊的那三條巨大水管。台灣不時興用「長堤」這個名詞,不過我真的覺得「長堤」這兩個字很好聽呢!之所以會覺得「長堤」這兩個字好聽,又得扯到我最愛的飛機啦!因為早已在1997年被波音公司所併購的麥道飛機公司就是位在加州長堤市呢!難怪我始終覺得「長堤」這兩個字分外的熟悉與耳熟能詳的親切!原來是加州長堤市在作祟呀!


   這附近其實也叫做新山市,新山市隸屬於馬來西亞的柔佛州,正確的名稱是叫馬來西亞柔佛州新山市。因為新山市是最靠近新加坡的大馬境內城市,所以大馬當地的女導遊說什麼都要隆重介紹一番,她的盛重其事介紹,也是在向即將離開馬來西亞的我們道別吧!藝術家和藝人最後的道別作不是都特別隆重其事嗎?我想這點也適合套用在導遊的身上呢!


   「我從新加坡流淚到新山」是一首由歌手周華健所唱的歌,2001年我造訪大馬和新加坡的時候這首歌還沒有發表,若是這首歌是在我造訪大馬和新加坡之前便發表,我一定會對新山市的印象更深刻!不過之後聽到周華健的這首歌時,思緒的確是又被拉回了20013月的星馬行,因為歌名和歌詞當中都有提到新山市呀!這首歌如果不和住在其他國家的歌迷解釋清楚,歌迷還真的是會一頭霧水呢!想說「新山」到底是個啥東東呀?


   不過這首歌的歌名,也充分點出了大馬和新加坡兩國人民出國像喝水一般稀鬆平常的有趣現象唷!每天都有很多馬來西亞人到新加坡上班,每天亦有許多新加坡人到馬來西亞去上班,每天都得到另外一個國家上班的感覺真的很妙!是住在台灣的我們所無法想像的!正因為每天往來星馬兩國上下班的上班族特別多!因此位在大馬新山市和新加坡邊界的新加坡海關每到上下班時間總是特別繁忙呢!


   偏偏我們就是選在下班時間從大馬出境準備入境新加坡,真是會挑時間呀!坐在遊覽車上遠遠的就看到前方新加坡的海關大樓,大樓上方有一個新加坡國旗隨風搖曳著,不知怎麼的就是覺得新加坡國旗很好看耶!新加坡國旗在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機身上也看得到唷!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