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酒廊的咖啡杯美極了!看得出我很開心吧?因為我終於來到我夢想中的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參觀和喝咖啡了!我如果是定居在香港呀!一定會常來這報到




這也是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大堂酒廊內,但是這張深藍色沙發的顏色就沒有我原先坐的那一張沙發顏色要來得好看。之所以會坐在這,只是故意換個位子拍一下照而已啦!




我旁邊的那本書,是前華視新聞主播朱國珍小姐所著的「璀璨香港」一書,「璀璨香港」一書是這次我和老爸造訪香港的旅遊工具書之一。我之所以會買這一本書,作者的因素佔了很大的原因,因為我很欣賞朱國珍啦!




我拍照打死都不戴眼鏡,因為我不戴眼鏡拍照比較好看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真的很貼心唷!為了怕客人燙傷手!還在兩個銀製茶具的把手上套上藍色套子


 




這張沙發的顏色真的很好看!




窗外是綠油油的草皮,敵方陣營的五星級港麗酒店就在窗外不遠處唷!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酒廊的菜單封面,有個很可愛的紅酒杯意象圖案菜單的紫色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其中一款萊佛士商務客艙座椅的紫色很像唷!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萊佛士商務客艙有三種款式,已將新航最新的波音B777-300ER型客機萊佛士商務客艙列入其中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酒廊的菜單封底,底下有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標準字唷!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酒廊的菜單內頁全都是密密麻麻的英文耶!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酒廊的消費明細


請續接上週日富麗堂皇氣宇非凡的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0112&prev=10116&next=10085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酒廊的菜單是紫色硬皮的封面和封底,是那種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其中一款萊佛士商務客艙座椅差不多的漂亮紫色。菜單封面有故意設計一個酒杯的意象圖案,很逗趣,不說也知道這是酒廊專屬的菜單,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菜單內頁和香港半島酒店一樣全都是英文的,不過沒關係!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這點簡單的英文我還不至於完全看不懂!看著坐我對面的老爸看到菜單時一臉面有難色的模樣,我馬上丟給他一個可以讓他完全放心從容不迫的自信笑容,因為就算菜單是密密麻麻的全英文環境,我還是可以臉不紅氣不喘不費吹灰之力的點餐。


   在此向大家報告一下許多香港五星級飯店餐廳的菜單都和外籍航空公司的商務艙以上艙等一樣是全英文環境,所以這在在都告訴了我們英文的重要呀!如果出國不想鬧笑話的話,還是將英文乖乖的學好吧!免得屆時在國際場合貽笑大方。


   我點了一杯卡布其諾咖杯,不能喝咖啡的老爸則是點了一壺紅茶。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卡布其諾咖啡和紅茶都是五十元港幣,和台灣一樣的地方是都要加一成服務費上去。早在剛剛一進入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大聽時,就有一位酒店的女服務生問我們需要什麼協助嗎?我們開門見山的說我們打算來喝一杯咖啡,不過我們想先四處走走看一看。


   我並不清楚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可以進來歇歇腳喝杯咖啡的地方是不是只有大堂酒廊而已?但就我現在所站的這個樓層來說,可以喝咖啡的地方的確是只有大堂酒廊而已!大堂酒廊是間不會令人猶豫再三氣氛絕佳用咖啡的地方,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有時我去台灣的五星級飯店喝咖啡會因為覺得這間餐廳氣氛不夠優而東挑西撿的問服務生說:「請問還有別間可以用咖啡的餐廳嗎」?我當然不能對服務生說我嫌這間餐廳的氣氛不好是吧!所以我只能很客氣的詢問服務生說是不是還有第二個可以用咖啡的地點?


   因為我一直都覺得餐廳氣氛不好與其不要來浪費錢喝咖啡,就算喝了也對不起自已凡事要求完美的良心,氣氛不好不如就不要喝一直是我去五星級飯店喝咖啡時所把持的一個最基本原則。而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大堂酒廊,就是這麼一間你第一眼看到就會很想衝進去喝咖啡的氣氛絕讚酒廊,是間肯定不會讓你三心二意想換一間餐廳喝咖啡的酒廊。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真的是一間很氣派的高檔酒店呀!以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三天兩夜的國泰假期行程來說好了!若是選擇兩個晚上都住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三天兩夜下來要付出的代價大約是一萬八千多元新台幣!而且國泰航空的國泰假期,是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和了不起的香港半島酒店歸類為同一個等級的酒店唷!所以大家知道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來頭不同凡響了吧!


   我當然也很想住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雖然不是住不起,但「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一句話我一直視為圭臬奉行永誌不渝,一萬八千多元不過是我薪水的一部份而已!要拿出來去住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實在是太簡單了!但我一直告訴自已不能浪費,該花則花該省則省,所以我雖然真的很想去住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但也只能告訴我自已說現在的我還不夠格如此恣意的大把揮霍金錢!


   要住可以,等到我以後真的家財萬貫的那一天再說吧!雖然暫時不能來住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但只是來喝一杯港幣五十元的卡布其諾咖啡,就夠讓我心滿意足好幾年直到下次香港行再度來臨時呢!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