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強號上只販售80元的鐵路便當,比較少賣60元的鐵路便當唷!這個鐵路便當是台鐵台中鐵路餐廳所製作的,封面是兩輛CK101蒸氣機車頭牽引東線小叮噹列車的圖案




竹筷封套是紙製的,看起來比60元的鐵路便當高級




80元台鐵台中鐵路餐廳的鐵路便當菜色,硬是比較高級唷!有七道菜




車票


下面是台中鐵路餐廳60元等級的鐵路便當,可以比較一下兩者之間的差別唷!


長方形的餐盒份量較少


 




竹筷較陽春




只有五道菜
   今年322日的晚上,我自新竹搭乘1032次自強號列車返回板橋的家中,當場才買票的我很幸運的有買到座票,其實這天本來就不是假日,所以就像我某位家就住在新竹的女性友人所說的,只要不是在假日當場買票,幾乎十之八九都可以買到座票!話是這樣說沒有錯啦!但是也會買得很驚險!


   因為拿到票一看,通常都是很後面幾節車廂的座位,比如說這次我就買到了112號的座位!是最後一節車廂的座位。台鐵所有北上列車的第一節車廂都是第10車,而最後一節車廂反倒是第一車,之所以會發生這種有趣的現象,純粹是因為所有南下列車在開到高雄或是屏東站之後,第一節火車頭直接調車調到原本第10車前頭位置再度北上的關係,所以北上列車的第一節車廂才會是第10車,而最後一節車廂是第1車啦!


   上了車我的座位是靠走道的位子,做夢也沒想到車上居然還有在賣便當耶!我之所以會那麼驚訝!是因為這便當是台中餐廳所製作的,台中到新竹的這段路上買便當的人一定不多!不然哪還輪得到在新竹站才上車的我們呀?上次我也是搭自強號從新竹站上車,也是看到還有一大堆鐵路便當沒賣完,被推回最後一節車廂的休息室內呢!


   因為看到有在賣鐵路便當,所以我便趕緊掏錢出來買,這天車上賣的是80元一個的台中餐廳鐵路便當。只有自強號上頭,會賣80元這種高價位等級的鐵路便當唷!復興號和莒光號上頭只會賣60元等級的鐵路便當。雖然現在坐自強號不是有錢人的專利,但畢竟自強號仍舊是台鐵最高級的列車,所以賣等級比較高檔的鐵路便當應該也不為過吧?


   19982月到4月我在成功嶺新訓中心服役休假和收假時,也常搭自強號南來北往板橋和台中兩地呢!當時我就常在車上買一個要價80元的鐵路便當來吃呢!就來說說這80元自強號便當的菜色內容吧!台中餐廳所製作專屬於自強號的鐵路便當一共有七道配菜,每道菜都比60元的鐵路便當還要來得高檔許多,比如說居然有俗稱「喜相逢」的炸柳葉魚耶!就是魚肚內白色小粒魚卵超多的那種小魚,我是個超愛吃柳葉魚的人,所以打開便當,一看到有兩尾柳葉魚簡直就是高興到不行!


   多了20元的便當果然有那個價值唷!其餘配菜還有主角香噴噴的滷排骨,台鐵台中餐廳所烹調出來的滷排骨是我公認最好吃的!勝過台北和高雄餐廳的滷排骨唷!剩餘配菜還有一個圓形的炸花枝排、一顆大滷蛋、蘿蔔乾、炒高麗菜和俗稱雪裡紅的雪菜等等……


   80元自強號等級的便當真的是處處都有差耶!這絕對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這一點在作祟唷!比如說60元鐵路便當提供的竹筷,是用塑膠套封起來的,而且看起來也比較小一雙,但這80元鐵路便當的竹筷不僅比較大雙,就連竹筷封套也是紙套,看起來質感就是比較好。


   多了20元份量當然也有比較多,一般60元的鐵路便當便當盒是長方形的,但這80元的鐵路便當便當盒卻是可以裝較多份量的正方形,所以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唷!這80元鐵路便當的餐盒封面,是兩輛CK101蒸氣機車頭牽引東線小叮噹列車的圖案,我覺得好看極了!老實說我覺得用古早味十足的蒸氣機車頭當鐵路便當的盒面圖案,吃起這鐵路便當來才懷古呀!


   60元和80元鐵路便當最大的差別,乃在於前者只有五道配菜,而後者有七道配菜硬是多了兩道,五道配菜的菜色分別是招牌的滷排骨、滷豆腐干一塊、鹹魚一塊、醃黃蘿蔔片和雪菜少許。和我這次所吃的80元鐵路便當相形比較之下就顯得遜色許多!


   可能是坐自強號的旅客都真的比較有錢吧?所以連鐵路便當也有等級之分,看來階級意識這碼子事,也可以套用在鐵路便當上頭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