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山大飯店60年代酒吧簡介一




台北圓山大飯店60年代酒吧簡介二




台北圓山大飯店60年代酒吧簡介三




最右邊那排中間的那幅照片便是60年代酒吧


   一直想去六O年代酒吧很久了!因為圓山飯店那數十年如一日的金色封面封底長方形飯店各廳簡介上將六O年代酒吧拍得相當漂亮,讓就連六年八班的我也忍不住想去一虧究竟?會這麼說是因為大概沒多少像我一樣這種歲數的六、七年級生會想去這好像有點年紀的人才會去的地方吧?這個引頸期盼的夢想終於在我第一次去住圓山飯店時得以實現。


   之前一直都裹足不前的原因和六O年代酒吧的六佰元外加一成基本消費有關,也和我一向只以機車做為代步工具有關,因我總覺得既然貴為酒吧應該只提供酒精飲料而已吧?如果喝了酒精飲料當然就不能騎車呀!加上家住板橋的我又懶得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圓山,所以我才會一直拖到現在才前往,而且會有這個前往的動作,可是有個喜出望外的因素在背後推波助瀾唷!因只要是圓山房客前往六O年代酒吧消費一律不用收那六佰元的基本消費費用,而是點什麼就算什麼的價錢,衝著這點當然是說什麼都要趁著這個晚上前往呀!因我怎麼知道這輩子還會不會有第二次住圓山的經驗? 這是很喜歡圓山飯店的我所不能保證的。會知道這個驚為天人免收基本消費的好消息,得歸功放在房間兩床之間床頭櫃上的那個立體六O年代酒吧告示紙牌。


   O年代酒吧在每晚八點樂隊現場演奏之前燈光應該都蠻明亮的,要等到八點時燈光才會熄滅變得較為浪漫些,因我們全家在六點多時,有先進去問了一下服務生消費方式等一些問題。當時裡頭的燈是全開的且沒有半個客人,太早進酒吧好像也怪怪的?那個時段大家應該都還在吃晚餐吧?或許就是五、六點時永遠都是酒吧的冷門時段,所以才會有那麼多酒吧都在這個時段,推出酒精類飲料買一送一的「快樂時光」活動。


   我們問了問消費方式後,決定等到八點有節目時再下來。等到八點我們下來時酒吧內就已經是關了燈的模樣,裡頭也坐了些客人。台上有一組三人樂團,一位女士與兩位男士所組合而成的,唱的有英文老歌也有中文老歌,稍晚時還有一位女歌手加入,她唱了首以鄧麗君「又見炊煙」為開頭的組曲,聽她整個唱下來也是國、台及英語歌曲交雜替換。她並沒有說「又見炊煙」這首歌是誰唱的?但我極為確定是已故歌手鄧麗君小姐所唱的,因大陸歌手王菲曾在1995年由福茂唱片所推出發行,為了紀念鄧麗君的「菲靡靡之音」專輯內唱過這口首歌向她致敬。


   老爸問我說她為什麼不去紅包場那種地方唱而要來這裡唱?我回老爸說要我是她也會選擇在這唱,因為紅包場還是比較複雜一點吧?而且可以在五星級大飯店工作和別人講起來面子十足呢!講到這裡時,我突然想到在圓山飯店一樓的樂廊餐廳也是有人在現場演奏國樂。樂隊伴奏的舞台前有個舞池可讓大夥上去跳國標舞,也或許正是這個因素,所以這裡頭的客人,有絕大多數都是一男一女不知是夫妻還是外遇偷情對象的組合?


   我本來還不想將人性看得那麼醜陋,但在老爸繪聲繪影和老媽加油添醋的形容之後,我真的是覺得事有蹊蹺呢!其實一進入六O年代酒吧仔細端詳,就給我有種好像只會在描述有關社會黑暗面的電視劇「玫瑰銅鈴眼」和「藍色蜘蛛網」裡才會看到的場景的錯覺,其實不該說是錯覺而是根本就一模一樣嘛!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