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冬季在台北所舉辦的國際旅展皆有相當多國內外航空公司會參與,許多平時在飛機上見不到的商品或紀念品皆會在此一盛會中冒出頭,像去年我就有不少收穫,前年也是。


   我愛飛機的程度到晚上看見天空飛行燈一閃一閃的飛機都會時而騎車時而走路的目送它離開直到天際盡頭,常有幾次因而差點出車禍呢!我常在想它到底是要飛去哪?是國內還是國際線班機?是窄體還是廣體客機?又是哪一家啥機型的飛機?幾乎只要飛機在我目視範圍之內就會玩起這種把戲,飛機上的眾乘客和機組人員應該感到很榮幸才對,因有個人正在對他們行注目禮。如果他們知道的話。
  
還有若說別人買股票是為了賺錢,那麼我買股票就是純粹為了當個航空公司的小股東如此而已,然後看看每年發給股東的紀念品有沒有可能是模型飛機或是任何怎麼看都很航空味的贈品?不會玩股票的我若哪一天心血來潮買了股票,肯定不是什麼賺錢的科技類股而是航運股如華航和長榮的股票,既然諸多先後天因素讓我進不了夢寐以求的航空公司上班,坐擁航空公司的股票和辦航空公司的聯名卡便不失為一個過過乾隱的做法,有時真慶幸自己不是住在美國那種每家航空公司幾乎都有股票上市的國家,不然以我什麼都想要大小最好都通吃的性格看來,難保不會把錢全都拿去買根本就不懂的航空公司股票?但我想我血液中的細胞還是理性多過於感性,因台灣現在可以辦的航空聯名信用卡多如過江之鯽我也不是每張都有每張都想要呀!
  
每次不管搭不搭機一去到機場我就會格外亢奮,若搭機在偌大的候機室,當別的旅客都是乖乖坐在椅子上候機時,我一定只有一個標準姿勢,那就是站著眼睛直直盯著落地窗外機坪上的作業情形和時而起飛時而降落的大大小小飛機,有我在的候機室就一定有我的不安於室存在。


   我這樣說不知會不會嚇壞許多人?那就是我每家航空公司的累計哩程會員卡皆給它狠狠辦下去,只因想擁有一切與飛機沾得上邊的東西。我也經常是航空公司網站的常客,對了!咱國門中正機場的網站挺別緻的,還有要如何出入境的人物動畫顯示,相當可愛。由於家中沒網路,只得去網咖,每次都擔心時光飛逝急促來不及瀏覽。


   現在我二十七歲,坐過已數不清多少次的飛機,後悔當年沒蒐集到的登機證票根,現在的我搭機,一定仔細紀錄飛機的註冊編號和機型,無奈有時搭乘國外線班機,部份飛機的註冊編號在機尾後頭,看都看不到,只好紀錄別的。會這麼紀錄,無非是想替台灣或世界上我所坐過的民航客機留下個歷史見證,或許有天它不幸發生了空難,或者要給論斤論兩賣掉了,我才不會那麼感傷,畢竟我和它也曾有過一面之緣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