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機成痴的程度眾家親朋好友父老兄弟姐妹皆知,確切喜愛上飛機的年代無解,但我始終忠實紀錄每一次我與它親密接觸的種種。
  
自己不是那種得時常搭機南來北往或繞著地球跑的生意人,但我極力朝那一步走去,即便不是生意人,當個職業能時時與飛機為伍的不管什麼工作都好,我曾想過要去當空少,但在問過坊間眾多航空補習班後自知能力不足而放棄,連當地勤都有困難了何況是空少?航管也曾考慮過,但英文不好也就作罷了!況且看過「空中塞車」電影的人都知道航管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一旦有個閃失將成為千古罪人、想去桃勤上班,但離家又太遠了!桃勤有個艙服組是專門負責清潔機艙內部的組別,可一窺平時難得一見的頭等商務艙真面目。


   既然以上這些一心要與飛機為伍的方式都行不通,天無絕人之路,我還有其他方法,台北的濱江街知道吧?那是個飛機迷的賞機聖地,從白天到晚上皆有各種不同的風情在等待著航迷的到訪,我便常出現在那個雜草叢生的小山丘上對著即將降落在松山機場十號跑道頭的國內線班機Say哈囉而欲罷不能。


   因為喜愛飛機,因此所有與飛機有關的周邊產品我一概蒐集,有些東西可以不用搭飛機就拿得到,但要勤快些親臨航空公司才可以,如機上雜誌和時刻表,除卻這兩樣東西外其他的物品就真的是有些難了,不坐飛機恐怕不容易拿到或買到,如撲克牌、明信片、嘔吐袋、登機證票根、乘客意見卡、各式調味包和紙巾等不勝枚舉,加上撲克牌和明信片又一定要坐國外線班機才會有,因此更加深了蒐集的困難,但別失望太早,還有個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旅展可以去碰碰運氣。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