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THE  COLOR  LIVING精品酒店,可不會真的用這款嘟嘟車去曼谷蘇汪那蓬國際機場接送旅客吧?




曼谷THE  COLOR  LIVING精品酒店的嘟嘟車側面英姿




看起來也很像是在泰國街頭滿街跑的二排車




我好想搭曼谷THE  COLOR  LIVING精品酒店的嘟嘟車體驗一次看看唷!




嘿嘿!我來充當嘟嘟車的司機




曼谷THE  COLOR  LIVING精品酒店的嘟嘟車正面




後面穿黑衣服的那一位是酒店警衛




我與曼谷THE  COLOR  LIVING精品酒店的酒店專屬黃色嘟嘟車合影留念




曼谷TEE  COLOR  LIVING精品酒店也有個中文名字唷!該精品酒店的中文名字叫做「彩康酒店」在我身後的酒店大門正上方可以見到「彩康酒店」這四個字真是萬幸是繁體中文而不是簡體中文看來這間酒店做的應該是台灣旅客生意





請續接上週四泰國曼谷THE  COLOR  LIVING精品酒店〈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1346&next=21280&l=f&fid=45


 


   曼谷THE  COLOR  LIVING精品酒店的大門口,停放著一輛該酒店的專屬嘟嘟車,嘟嘟車在泰國、菲律賓以及印度都可以看到。19978月當我第一次造訪泰國時,我就愛上了這造型既討喜又逗趣的嘟嘟車呢!這十年之間泰國歷經了亞洲金融風暴,亞洲金融風暴發生的時候泰國這個國家首當其衝,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泰國在歷經亞洲金融風暴後,不僅沒有被打倒反而還越挫越勇!


 


   以前的台灣人可以說泰國落後,但是十年後的今天,泰國物價和台灣平起平坐,泰銖和台幣的兌換率也已經到了11的程度。十年後經濟突飛猛進的泰國簡直就是讓我傻眼!曼谷的高樓大廈多了!但唯一不變的就是在曼谷街上,還是常常可以看到嘟嘟車穿梭其間,形成一幅曼谷街道上有趣的畫面。嘟嘟車在泰國當地其實也算是計程車的一種,但是泰國當地有正式的計程車,也就是正規的那一種汽車計程車。泰國當地的計程車可以說是五顏六色,顏色之多簡直就是到了會令人眼花撩亂的程度呀!


 


   THE  COLOR  LIVING精品酒店的門口,見不到酒店用來接送旅客的雙B轎車,有的僅是輛酒店專屬的黃色嘟嘟車,這嘟嘟車的後頭座位有兩排,很像是泰國當地的二排車,因為車內有兩排座位,然而這嘟嘟車又不是所謂的二排車,二排車要在芭達雅的海邊會比較常見到。嘟嘟車的英文名字是tuk tuk,不管是中文名字或是英文名字唸起來都很討喜!但殊不知這嘟嘟車是大時代下的貧窮產物,因為說穿了這沒有空調也非密閉式的嘟嘟車就是東拼西湊的改裝車,這也就是為什麼只在落後國家才能看到嘟嘟車的原因!


 


   現在我們已經沒有資格說泰國是落後國家了!但是也很能夠代表泰國的嘟嘟車還是滿街跑,我希望嘟嘟車永遠都不會消失在曼谷街頭,因為少了嘟嘟車的曼谷街頭,會讓我認不出這是曼谷。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