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來教召就發現這真是一個龍蛇雜處的環境,因為在身上刺龍次鳳的人還真是給它不少,看到不免感到有些怕怕的。


   而如果睡覺的床位就剛好在一級戰區旁那也是很叫人頭痛的一件事,我所戲稱的一級戰區便是睡在一群晚上都喝酒打牌到很晚弟兄旁的位子,睡在那我想真是令人欲哭無淚唷!


   我還聽到有人早上爬起來在罵也不知道是誰半夜三更的還不睡覺在吃泡麵?那香味瀰漫著全寢室,害他肚子餓也很想吃的也有,總之有趣的事一籮筐。來教召也可以碰上從事各行各業不同領域的人,這十天的薪餉我想對高薪的人是有所委曲了!但對月薪不過才三萬塊錢的我來說可是求之不得的重要呢!


   這次教召有和我一樣從事保全的、有在裕隆汽車上班的、有在有線電視新聞台當導播的、有在敦化北路的台塑大樓內擔任電腦工程師的、有在基隆廟口賣VCD的、也有和我挺有話聊染著一個金髮公雞頭穿耳動戴耳環目前家裡蹲令人擔心的草莓族七年級生,希望他能在知道現金卡的百害而無益處之後將卡給剪掉,若說我和另一位之前在銀行任職過弟兄所說的話能夠讓他有所頓悟的話,那我想我這次的教召可能真救了一個人的一生也說不定唷!
  
教召要打電話簡直是太輕而易舉了!因很多人都會當著輔導長的面昧著良心說他沒有帶列為偽禁品的手機進來,其實是都有偷偷帶進來,這些自己有手機的人當然不會去打公用電話,所以我們這些安份守己的好公民當然就很容易等到公用電話可以打呀!因為隨時隨地都有沒人打的公用電話,所以不是生意人的我帶不帶手機根本無所謂,但能那麼順利就有電話可打也不知道該不該感謝那些鑽法律漏洞的弟兄?


   我們在第一天報到時輔導長都會問說有沒有帶手機,若有他會要求要我們將電池給交出來,他只要電池不要我們的手機,接著你就會看到你的電池被裝入類似刑案證物袋的透明袋子內,且要你在要用來裝這證物袋的牛皮紙袋上像犯人似的蓋上自己的拇指手印和簽上自己的大名,為了不要自找麻煩請所有即將或是未來會要再去教召的弟兄就不要再自找麻煩了!


   當然教召時候所發的內褲內衣等都是可以帶回去的,通常最後一天要收繳裝備時有很多人都會將未拆封的內衣內褲給丟掉相當可惜,這時候就要眼明手快將符合自己尺寸的內衣褲全部都給它撿回去。


   來教召真的像是來當被人侍候的好好的少爺似的,因廁所和環境會有班長叫來出公差的菜鳥打掃,用完餐的餐盤和碗筷也是交給他們洗,洗澡時間快到了早早就會有班長或是士官長坐在鍋爐間燒熱水,也沒有所謂站衛兵這檔苦差事,要打靶了槍也會有班長幫我們擦得好好的。最重要的是離營時,每個人還會拿到營區貼心準備,內容豐富的西點麵包餐盒供大夥在路上享用唷!


   好啦!這就是要去之前老覺得心不甘情不願,但對我來說去到又覺得還好像參加戰鬥營的教育召集訓練,托教召的福,我終於有機會在火車停經福隆車站時跳下來買個月台便當,如願以償我這位火車迷一直想吃到正宗福隆月台便當的渴望。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