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十鼓文化村內的五分仔車群




五分仔車的連結器看起來很簡單




南台灣的天氣總是這麼好




看到沒?我站在五分仔車的階梯上唷!




我手上拿的是台南十鼓文化區的導覽手冊




這就是用來載運蔗糖和甘蔗的五分仔車




十鼓文化村歡迎您




十鼓文化村內的小火車




十鼓文化村的園區內,處處都可以看到昔日仁德糖廠的五分仔車軌道




台南十鼓文化村開園時間及注意事項


   台灣曾經是鐵道王國,曾幾何時鐵道王國的美名漸漸消失了!糖廠一間一間的關,這當中包括了台南縣的仁德糖廠,台南縣十鼓文化村的現址就是昔日仁德糖廠的廠址。


 


   月初才剛落幕的台北國際旅展,台南十鼓文化村也有跑去參展,巧的是今年六月我才剛去過十鼓文化村而已。在十鼓文化村內當然也會看見許多輕巧的五分仔車,這些五分仔車是當初用來載運蔗糖和甘蔗的小火車,台灣的糖廠全都分佈在中南部和東部,這也就是從小生長在北部的我之所以對糖鐵相當陌生的原因。


 


   別說是糖鐵了!我對林鐵也是陌生得很!別以為鐵道迷的我就很會講糖鐵和林鐵的歷史典故,如果今天要我講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故事,我肯定得開夜車K書,才能夠長篇大論滔滔不絕的娓娓道來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