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深夜的花蓮火車站月台上準備搭乘太魯閣自強號回到樹林!這是我第一次搭太魯閣號!超開心!




像小孩一樣開心的我!第一次搭太魯閣號真的樂歪了!




高級絨布座椅!前後椅距超長!




太魯閣號的杯架可以放進寶特瓶飲料呢!




頭頂上居然有閱讀燈呢!




閱讀燈開啟時的模樣!




太魯閣自強號車票!




太魯閣自強號進出每節車廂的車門相當具有設計感!




太魯閣號的枕巾


   筆者於日前總算是搭過了太魯閣自強號,身為一位不折不扣的鐵道迷沒搭過太魯閣自強號實在是件很沒面子的事情!還好我也圓了搭乘太魯閣自強號的美夢!用圓夢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太魯閣自強號的票實在是太難訂了!


 


   太魯閣自強號真的很高級也很夢幻!這讓第一次搭太魯閣自強號的我豎起大拇指直稱讚!太魯閣自強號的內裝簡直媲美高鐵和飛機!


 


   像是座位上方有個人閱讀燈,而且閱讀燈還可以調整方向!重點是太魯閣自強號在開門和關門的時候,都會發出三聲輕脆悅耳的叮、叮、叮警示音,這個叮叮叮的警示音,就和飛機上安全帶指示燈亮起和熄滅時的叮叮警示音一模一樣呢!


 


   太魯閣自強號每個座位的前方都設置有掛勾,除了座位前方設置有掛勾以外,在靠窗的牆壁上也有兩個掛勾可以掛東西唷!掛勾底下還有飲料杯架,這個飲料杯架用來放小瓶的寶特瓶飲料也綽綽有餘呢!


 


   太魯閣自強號最讚的地方是列車起動時不會晃動一下,列車到站停車時同樣也是不會晃動!而且車廂內還有行動電話充電間,手機沒電還可以拿到車廂內的行動電話充電間去充電!


 


   當然太魯閣自強號的好還不只如此!洗手間內的洗手台採用全自動出水裝置,上完廁所後要洗手完全不需按壓水龍頭,因為將手放在水龍頭底下就會自動出水!


 


   不過太魯閣自強號是很國際級的列車,洗手間的廁所大門是用英文單字來顯示有人或是無人使用!看不懂英文單字的朋友,恐怕就只能看廁所門邊的燈號或是車廂內的燈號了!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