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路便當的便當盒是用和池上便當一模一樣的木片便當




鐵路便當中山店的鐵路排骨飯一個只要70元




鐵路便當的鐵路排骨飯一共有七道菜,分別是主菜滷排骨、配菜高麗菜、酸菜、醃黃蘿蔔片、豆腐干、半顆滷蛋和一片火腿




鐵路便當中山店一碗35元的懷舊肉羹湯肉羹超多蘿蔔也超多湯的份量也不小




鐵路便當中山店的大招牌




鐵路便當中山店的門口掛了一個紅布條布條上寫著感謝食尚玩家票選最佳便當店




鐵路便當中山店的名片正面這間店也有部落格也是架設在YAHOO奇摩的平台唷!




鐵路便當中山店名片背面便當都不貴




鐵路便當中山店的DM




鐵路便當中山店內用點菜單


   話說星期五晚上去幫忙代班賺加班費的我,在站了整整八個小時後拖著疲憊的身軀騎車回家,星期五晚上下班的尖峰時間市民大道一路塞車,塞到飢腸轆轆的我只想趕快遠離車陣先找個地方吃晚餐再說!就在塞到市民大道和中山北路路口等紅燈的時候,我好奇的從機車座墊上站了起來,看看那間每次經過都讓我吃閉門羹的鐵路便當店有沒有開門?


 


    ~好極了!招牌燈有亮!不疑有他的我在綠燈後右轉中山北路在健保局大樓前找到了一個機車停車格,然後在小綠人綠燈倒數三秒之際火速過斑馬線來到對面的鐵路便當店,因為我想吃這間鐵路便當的便當想很久了!之所以會那麼想吃,是因為這間店的門口掛了一個紅布條,布條上寫著食尚玩家票選最佳便當店。既然有美食節目的背書,而且又是我超愛看的T台美食節目的背書,我這個美食報馬仔當然是說什麼都要前往捧場囉!好幾次騎車經過這間店都剛好不是用餐時間,所以這間鐵路便當店總是鐵門深鎖,這次被塞在車陣中的我逮到機會,所以就擇日不如撞日的聞香下馬囉!


 


   鐵路便當便當店的店名就叫做鐵路便當,這間店不是黃平洋所開設的鐵路便當。黃平洋所開設的鐵路便當我也還沒吃過,下次會找個機會去黃平洋所開設的鐵路便當店捧場。我所吃的這間鐵路便當在台北市有三間分店,分別是我現在所吃的中山店和龍江店以及八德店。該店的便當不貴,以我吃的鐵路排骨飯便當來說好了一個只要70元,在台北市,一個70元的便當算是便宜的便當。因為居然有便當店膽敢將一個排骨便當賣到145元!我實在是不知道145元的排骨便當究竟是好在哪裡?145元的排骨便當,別說是美食專家不會推薦了!就連我這個愛吃的部落客也不會推薦!


 


   我除了點鐵路排骨飯以外還點了一碗35元的懷舊肉羹湯,70元的便當外加一碗35元的湯,加起來不過也才105元而已!105元就讓我這個大胃王男生吃的很飽,飽到有點不可思議!大概是湯的份量夠多,所以我是喝飽的吧?我點的鐵路排骨飯一共有七道菜,分別是主菜的滷排骨、配菜的酸菜、醃黃蘿蔔片、豆腐干、高麗菜、圓形火腿片和半顆滷蛋。不知是餓壞了還是因為實在是太好吃的關係?我扒到一粒白米飯都不剩,做到了「誰之盤中飱粒粒皆辛苦」的最高境界。其實不是只有我覺得好吃,在我坐定後沒多久,也有一位男生和我一樣隻身走進來用餐,他比我晚到比我早走,他離開的時候還問老闆說:「請問你們有沒有分店」?他會這樣問答案也就昭然若揭了!他肯定是和我一樣吃到很心滿意足才會這麼問,看來他也和我一樣是富過三代才懂得吃的老饕呀!


 


   「好吃好吃真好吃」這七個字是我對鐵路便當中山店這間店所下的註解,這讓我想起中國安利二團某位男團員在基隆廟口大啖小吃時所說的一句話,那位中國安利男團員說:「那麼好吃的小吃回到中國大陸去之後再也吃不到了要怎麼辦呀」?還好還好!還好鐵路便當中山店就位在台北車站附近五星級飯店林立的中山北路上,中山北路因為鐵路便當中山店的加入陣容,又多了一筆美食傳奇故事可以寫,如果說福利麵包是上個世代的中山北路傳奇美食,那麼這鐵路便當就是中山北路上展露頭角的新世代美食囉!而且還是網路票選的人氣美食。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