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看起來相當陰霾,有種風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蘇花公路常見的美景




行經漢本車站




行經和平車站附近




行經某機務段




可憐的S300型柴電機車




油罐車




普通車




行經新城車站新城車站是離太魯閣國家公園最近的一座車站




新竹北埔和台北景美的地名,竟然也出現在北迴鐵路上!


請續接1月29日台灣最美麗的後山鐵路〈3〉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3650


   整個東部幹線鐵路,是由宜蘭線鐵路、北迴鐵路、花東鐵路和南迴鐵路所組合而成的,台灣的環島鐵路網是由一段又一段的鐵路所組合而成,小弟我只搭過一次南迴鐵路,不過我一直不承認我有搭過南迴鐵路,因為那次旅行一家人沒有買到座票,所以我和老爸老弟三個人,只好可憐兮兮的擠在最後一排座位的後面,擠在那個小空間裡吃便當,也擠在那個小空間裡看風景。在那麼克難的情況下想好好看風景也不容易,所以我一直很想再去搭一次南迴鐵路,這也是我明明有搭過南迴鐵路卻不承認我有搭過南迴鐵路的原因。


 


   南迴鐵路的多良車站曾被鐵道迷譽為是全台灣最美的車站,因為多良車站有個長長的月台,月台就緊鄰波瀾壯闊的太平洋和底下的南迴公路,很少有乘客會在多良車站下車,會在多良車站下車的只有兩種人,其一是遊客,其二就是鐵道迷。也由於南迴鐵路的火車班次向來就不多,所以會在多良車站下車的旅客,多半是走底下的南迴公路離開,否則望眼欲穿等到太陽下山,可能還是等不到火車。多良車站已於日前廢站,不過在旅人和鐵道迷的心目中,南迴鐵路多良車站依然是大夥心目中最美的臨海小站。


 


   台灣小小的一個,但是相同的地名和路名卻像菜市場名似的陰魂不散!可不是嗎?新竹的北埔和台北的景美這兩個地名,居然也出現在北迴鐵路沿線!若是搭車前往花蓮,在抵達花蓮之前的前兩站,就是北埔和景美。新竹北埔和台北市景美大概萬萬沒想到失散多年的兄弟,原來在花蓮呀!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