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雙層巴士上的國泰航空公司廣告




香港雙層巴士上的美國大陸航空公司廣告




香港雙層巴士上的南非航空公司廣告




香港雙層巴士上的泰國航空公司廣告





   香港真的是一處飛機迷的天堂,走在香港街頭,常常可以在穿梭大街小巷的雙層巴士上,看到各家航空公司的廣告,台灣的公車上雖然三不五時也可以看到航空公司的廣告,但不外乎就是華航和國泰航空的廣告居多!然而香港是座國際級城市,在香港雙層巴士上所看到的航空公司廣告可就多了!不像台灣公車上的航空公司廣告那麼樣的乏善可陳,看來看去都是華航和國泰航空的廣告。


 


   香港是國泰航空的基地,所以在香港的雙層巴士上,看到最多的還是國泰航空以及亞洲萬里通的廣告。香港除了在雙層巴士車體上可以見到航空公司廣告以外,在專門行駛於香港島的電車抑或稱之為噹噹車的車體上,也可以看見航空公司的廣告。香港這些雙層巴士和噹噹車上頭的航空公司廣告之所以特別,乃在於這些航空公司廣告通常都佔滿了整個車體,之前去新加坡旅行的時候,新加坡巴士上的航空公司廣告也是佔滿了整個車體,台灣的公車車體廣告雖然也已經有了這項技術,但我還是很少看到有航空公司廣告會霸佔住整個車體,這是台港兩地公車上航空公司廣告的差別。


 


   在香港的雙層巴士上,可以見到南非航空、泰國航空和美國大陸航空這些除開國泰航空以外的國際航空公司廣告,我相信我沒看到的漏網之魚一定還有更多!畢竟有圖有真相沒圖沒真相,所以我在這邊只舉出我有拍照拍到的例子以茲證明。看到美國大陸航空的廣告,就想到上個月美國水牛城的美國大陸航空空難,我沒搭過美國大陸航空的飛機,不過美國大陸航空總是會讓我和另一家美國大陸密克羅尼西亞航空公司給搞混,因為這兩家航空公司的塗裝都很像。


 


   看到南非航空的廣告不免感到一陣希噓,因為好幾年之前,南非航空也曾飛航過台灣航線,當初要到南非約翰尼斯堡根本就不需要飛去香港轉機,可惜這家曾經打著「飛航南非的專家」廣告詞的航空公司,早已退出台灣市場好多年好多年了!南非航空退出台灣市場的那個時候還是背著舊塗裝,如今南非航空也換了新塗裝,想去南非看一看的我,也終究還是沒能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探險。


 


   走一趟香港,就不難發現飛航台灣的外籍航空公司實在是太少了!羨慕香港人的同時也更羨慕活在台灣的自已,因為飛機迷都愛轉機,我如果是搭國泰航空除開東北亞諸如日本韓國以外的航班都一定得在香港轉機,我如果是土身土長的香港人,就沒有辦法享受轉機的樂趣了!香港居民好像也有辦法轉機耶!因為香港飛日本以及韓國的國泰航班,好像都會先飛到台北落地然後再從台北飛日本及韓國,不過再怎麼說,我轉機的機會還是遠多於香港居民,我只要這樣想,就會覺得好開心!畢竟轉到深處無怨尤,是每一位超級航迷皆樂在其中的好一樁樂事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