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的新版新上撲克牌




國泰航空公司新版機上撲克牌側面




國泰航空公司新版機上撲克牌的太古集團LOGO面




這是前一代的國泰航空公司機上撲克牌




前一代國泰航空公司機上撲克牌側面




前一代國泰航空公司機上撲克牌太古集團LOGO面





   今年五月和六月,我又有了可以搭國泰航空班機出遊的機會!這個又,來的好久!因為撇開今年不說,我上一次搭國泰航空的班機出遊,是在2005年的8月,這一等真的是好久,久到連國泰航空的機上撲克牌都已經換成了新的樣式!


 


   眼尖的老爸率先發現國泰航空的機上撲克牌改頭換面,那是在今年531日台北飛香港的國泰航班上,老爸的眼角餘光,遠遠的就瞄到空少手上所拿的撲克牌,只見老爸興奮的對著坐在靠窗座位的我說,說那撲克牌上頭的圖案好像是一架飛機耶!開心的我決定等到香港飛曼谷的那一段航程再向機上空服員索取,因為台北飛香港的這一段航程,我找不到好的時機點向空服員索取撲克牌,我不是那種為了要撲克牌就會按服務鈴的無理取鬧乘客,我心想接下來還有三趟航程,這趟航程沒拿到也沒關係!


 


   香港飛曼谷的這趟航程,我向一位香港籍的空少要了機上撲克牌,拿到撲克牌一看,才知道上頭的圖案並不是老爸所說的飛機!既然不是飛機那麼是什麼呢?答案是兩隻雁子飛在湖面上的照片,原來老爸剛剛在台北飛香港的國泰航班上,將撲克牌上的兩隻雁子給看成是一架飛機了呀!看到撲克牌上的圖案不是飛機老實說有點失望!因為我喜歡那種航空味很濃很濃的機上撲克牌,雖然說國泰航空新版的機上撲克牌很漂亮,但是只看正面的話,任誰都猜不出這就是國泰航空的撲克牌,相較之下,前一代國泰航空沿用了好幾年的機上撲克牌就顯得有味道多了!


 


   國泰航空的前一代機上撲克牌,是個大大的國泰航空翹首振翅LOGO,和之前花旗銀行國泰航空聯名卡普卡的綠色卡面幾乎長的是一模一樣!那個時候,任誰都看的出這就是國泰航空的撲克牌,數十年如一日相同款式與花色的國泰航空撲克牌我甚至是拿到都不想拿了!也不知道國泰航空這前一代很有國泰味的機上撲克牌是何時走入歷史的?


 


   我想應該也是這幾年的事吧?因為距離我20058月上一次搭乘國泰航班時,國泰航空的機上撲克牌還沒換花色呢!只能說我真的是睽違國泰航空很久了!久到上一代的機上撲克牌,都已經在不知何年何月的時候走入歷史了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