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南庄鄉最著名的旅遊景點 ─ 桂花巷桂花巷除了會讓我想到電影以外,還會想到歌手張宇的那一首〈桂花釀〉




這是南庄郵局和阿里山郵局一樣特別吧?




南庄老街文化導覽圖




南庄最有名的特產就是鳟魚大餐這四菜一湯的鳟魚合餐不貴吧?




南庄橋底下的河床有人在戲水




我也來到南庄橋的河床上了




小心河床上滾落的石頭唷!像是我的小腿就被石頭給冷不防的擊中了




小心戲水




前往南庄半路上所會看到的風車




在南庄老街上買的台灣日本冰


請續接上週六苗栗縣南庄鄉假日午後愜意遊〈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5827&prev=25854&next=25591&l=f&fid=5


   雖然說南庄鄉的特產是鳟魚大餐,但是第一次造訪苗栗縣南庄鄉的我卻沒有那個時間去吃鳟魚大餐!我們看到一家賣鱒魚大餐的餐廳推出四菜一湯的鳟魚合餐只要490元的訊息,而且白飯還可以免費吃到飽唷!


 


   我心想這四菜一湯的鱒魚合餐未免也太便宜了吧?比去石門水庫吃活魚大餐都還要便宜!我還以為一頓鱒魚大餐吃下來得準備不少銀彈呢!只是這一轉眼兩年就過去了,說要去南庄吃鱒魚大餐卻說到現在都還沒成行!因為我上一次去南庄已經是20069月的事情囉!沒想到時光咻的一聲轉眼間就來到了20089月!上次看到俗擱大碗的鱒魚合餐也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來南庄玩當然不能錯過桂花巷,走在桂花巷可是真的聞的到桂花香呢!也難怪在當地有業者利用桂花製作成人氣湯圓冰品了!桂花香的味道真的很好聞,我記得以前還有業者推出桂花香口味的口香糖呢!可惜桂花香口香糖早已隨著我也很愛吃的007咖啡口味口香糖一起走入歷史了!小時候我曾在台北街頭聞到桂花香的味道,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那是桂花的香味!我也是直到這些年,才知道那個我記憶中念念不忘所不曾忘記的味道,竟然就是桂花香!這也難怪會有一齣戲劇的劇名就叫做〈又見桂花香〉!


 


   逛完了桂花巷,南庄老街也是個不容錯過的地方!我和老爸在南庄老街上撞見一個有趣的攤位,這個攤位是在賣造型可愛逗趣的台灣日本冰!見獵心喜的我和老爸兩個人決定買一支來嚐嚐,除了滿足我們本身的味蕾以外,讓我的部落格可以精彩些也是原因之一。


 


   離南庄老街不遠處的南庄橋底下有個河床,只見不少民眾在這邊戲水泡泡腳,我沒有看見不準進入的警示牌,所以我就跟著姑姑以及表姐一起跑下去了!看她們帶著一位小娃兒過關斬將對南庄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我和老爸也就不疑有他隨她們下去了!原來來南庄還可以這樣玩呀?只能說跟對超級會玩的玩家,走到哪都是出人意料之外的好風景。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