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晚景淒涼呀!




窗戶居然破了!又不是在演電影海角七號當中,男主角家那被女主角給用鞋子砸破的玻璃




我專程從台北搭飛機來看你唷!你要開心點呀!




聞的到發霉味的車庫




空無一人的橋頭糖廠無聲安靜得可怕!




地上的磁磚有火車唷!




生鏽的鐵軌和車輪




上面是高捷、中間的平交道是台鐵、最前方的鐵路是糖鐵這叫三代同堂




地上的水泥都龜裂了!





請續接上週二很像是火車墳場的高雄橋頭糖廠〈6〉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4898&next=24416&l=f&fid=44


  遠道而來拜訪橋頭糖廠,橋頭糖廠的一點小檔案一定要知道。高雄橋頭糖廠舊名是橋仔頭製糖所,設立於西元1900元,於西元1999年也就是民國88年停產。我退伍的那一年剛好是橋頭糖廠停產的年份,這樣子就不會忘記啦!


 


   大家可能不知道,橋頭糖廠的工廠區及宿舍區已被公告為高雄縣定三級古蹟唷!橋頭糖廠內有許多大王椰子樹,看見這大王椰子樹的時候,我對朋友說我想起了台灣大學的椰林大道,更想起了創作歌手黃舒駿的那一首〈椰林大道〉。黃舒駿椰林大道的這首歌極盡諷刺之能事,雖然說黃舒駿他自已也是從台灣大學所畢業的。想必他對於大家擠破頭要唸台大這一點感觸很多吧?所以才會有感而發的創作出椰林大道這一首歌!我很喜歡椰林大道這首歌,歌詞發人醒思,有著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效果。


 


   橋頭糖廠算是工業化的新式糖廠,因為糖廠內有一座現代化的大型工廠!現在那整座巨大駭人的工廠就荒廢在那邊,白天看都覺得毛骨悚然了!更何況是在入夜後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前來!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