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國內的台鐵板橋客車調車場中日文簡介




這就是令人懷念的台鐵板橋調車場懷念板橋調車場的朋友們,可以跑來小人國見見這位老朋友




這是台鐵板橋調車場洗火車用的月台




很不像莒光號的莒光號




好可愛好可愛唷!




板橋調車場洗火車的月台,這樣看大家就一目瞭然了吧!




板橋調車場的車庫




小人國從開園之初就有板橋調車場這一個展示項目唷!




水泥牆上那幾個字,好有那個年代的時代氛圍呀!





   家就住在板橋的我,小時候常常搭火車台北板橋兩頭跑,可能是老爸帶我到台北的股票市場看盤,也很可能是我們全家人從板橋搭火車到台北逛街,總之那都是鐵路尚未地下化的NN年前了!當時火車從板橋火車站一駛離沒多久,就能夠看到左手邊佔地廣大的台鐵板橋調車場,隨著鐵路地下化的完工,板橋調車場也正式走入歷史被樹林調車場給取代了!


 


   當時的台鐵板橋調車場規模的確很大!大到連小人國主題樂園內都有板橋調車場的縮小比例模型呢!如今想要憑弔台鐵板橋調車場,就只能夠跑到小人國主題樂園內了!小人國內的板橋調車場縮小比例模型,並沒有因為板橋調車場的走入歷史而跟著走入歷史,雖然這一點值得令我們這些鐵道迷慶幸,但我想有很多人也會一頭霧水吧?想說板橋調車場究竟是在哪裡呀?因為現在的板橋調車場原址,早已經面目全非和當初的模樣完全不一樣了!


 


   板橋調車場還在的那個鐵路尚未完全地下化時期,所有宜蘭線、北迴線以及花東線的起點和終點站幾乎都是板橋站,所以當時這些路段列車的起點站和終點站不是板橋蘇澳站,要不然就是板橋花蓮站或是板橋台東站。所以當時的我很喜歡坐上從起點站,也就是板橋站發車的花東幹線自強號或是莒光號列車,因為我一跳上車一定會有座位,通常我都一屁股的坐下,因為起點站通常很少被有座位的旅客給叫起來讓位,通常都是到了我要下車的台北車站,才會擁上一大堆的旅客,所以板橋站上車的我總是可以挑座位,如果不幸被其他有座旅客叫了起來,我再換個位子坐就行了!


 


   那是段令我懷念的時光,因為板橋調車場就位在板橋車站附近的緣故,所以當時花東線的起點和終點站才都會是板橋站,當時可是讓住在板橋的我很驕傲呢!因為板橋不僅是超級大站,就連板橋調車場也在附近呢!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