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聽到「愛情三選一」這個電影名稱的時候,真的會以為這是部電影男主角周旋在三個女主角之間盡享齊人之福的精蟲衝腦電影,要不是那一次我因為機車故障,不得已得搭公車上班剛好在公車上的多媒體頻道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我也不會對這部電影徹底改觀,進而有了想進戲院去看的念頭!


   「愛情三選一」雖然是部男主角前前後後周旋在三個女子之間的故事,但是男主角的遭遇卻不怎麼妙!因為男主角在情場上的遭遇,並不如電影片名般給人一種總以為他在情場上肯定無往不利的假象,在紐約每年有35人因為傷心而想往布魯克林大橋下跳,看來在民風開放的美國紐約,和我一樣情場失意的人也不在少數!


   整部片讓很喜歡回朔歷史的我看得目不轉睛樂不思蜀的!男主角的女兒要聽老爸過去的情史好研判出究竟誰是她的媽媽?男主角只好在女兒面前從實招來,不過我真的懷疑像她這種年紀那麼小的小女生,真的能夠理解她老爸在說些什麼嗎?我如果有這種貼心的小女兒肯聽我傾訴心事我一定很開心!當然我希望我的情路不會像男主角一樣坎坷,就像男主角在電影一開場時,坐在盡收紐約窗景辦公桌前所說的口白 任誰在結婚的時候,都絕對想不到自已會是那以離婚收場的百分之幾」。


   男主角坳不過小女兒的要求開始講故事,一部很冗長的愛情推理故事。於是乎場景回朔到那個在美國當地,既沒有手機也還沒有E-Mail發明的西元1992年。很好!我也很懷念那個手機尚未問世伊媚兒尚未發明,奧運輪到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而我正在唸國中的西元1992年。


   1992那一年美國在幹嘛?對了!就是電影中演出來的美國總統大選,我也不知道那一年是美國總統的初選還是正式大選?我只知道男主角飛到了紐約幫柯林頓助選,飛機降落前男主角坐在靠窗座位看著曼哈頓的窗景,一抹陽光打在機艙內男主角臉上的一個簡單鏡頭,很常見,但是每次在不同的好萊塢電影之中,瞥見透過飛機小窗所看出去的風景時,我都很開心!從機上小窗所看出去的那個小框框,是蘊含著無數旅人與追尋夢想人士眾望所歸的期待終點,所以即便這種千篇一律的畫面早已經是好萊塢慣用的把戲,但我還是很買帳的。


   電影當中還有老梗嗎?我覺得還有耶!不過這些好萊塢電影在台灣的翻譯究竟是不是同一個人呀?這一點我老早就想問了!殊不知有多少好萊塢電影當中,都一定會出現「那敢情好」這麼一個句子,老實說我還真的是不知道「那敢情好」這四個字究竟是什麼意思耶?看來我的國文造詣的確還有待加強,這樣子才不會丟孔老夫子的臉!


   也不知怎的?我這一年半載以來進戲院所觀賞的好萊塢電影,主角的職業全都和我朝思暮想夢寐以求的文字工作者有關!從最早的「戀愛沒有假期」、「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再到「國家寶藏」續集2古籍秘辛、「珍愛來臨」、「惡爸臨門」、「27件禮服的秘密」、「追風箏的孩子」甚至是到我現在所看的「愛情三選一」。電影當中的主角,不是暢銷書作家再不然就是記者或是出版社的編輯之類的,我總覺得這是老天爺刻意想要告訴我一些什麼,要我在寫作的這條路上永遠都不放棄的繼續走下去呢!


   星光幫成員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節目追求在歌唱界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夢想,而我,則是在寫作的這條路上永不放棄持之以恆的寫下去,沒想到進戲院看好萊塢電影竟能如此激勵我!這的確也是我進戲院觀影之前所始料未及的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