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之前的2003年,是香港半島酒店75週年紀念,我背後的那個大型看板,就是為了慶祝香港半島酒店成立75週年所大張旗鼓設置的唷!而五年後的今天也就是2008年,是香港半島酒店成立八十週年紀念,今年香港半島酒店的大門口,應該也會擺放慶賀八十週年的牌子吧?




台灣半島精品店的名片正面台灣的半島精品店位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內




台灣半島精品店的名片背面




在台灣半島精品店專程買回家孝敬老爸的心型巧克力




品名是半島心型巧克力禮盒三入




香港半島酒店的巧克力




買來送給情人也不賴




上面有半島酒店的燙金英文字樣




三顆450元




香港半島酒店大門口一字排開氣宇非凡的英國勞斯萊斯轎車


   今天早上聽中廣流行網吳恩文所主持的快樂廚房廣播節目,才知道今年是香港半島酒店八十週年紀念耶!因此今年香港半島酒店也有一些特別的活動。


   聽到今年是香港半島酒店八十週年紀念,其實有股想飛去香港的衝動,因為就在五年前,香港半島酒店成立75週年紀念的2003那一年,我就拜訪過半島酒店!這麼說來,香港半島酒店的慶祝活動應該是每五年慶祝一次。上一次,我買了香港半島酒店75週年的撲克牌和明信片組,還有造訪位在半島酒店地庫精品店一定要買回去當伴手禮的半島巧克力。


   五年過去了,想要買香港半島酒店的巧克力不用再遠渡重洋的飛去香港,因為半島酒店的巧克力在國泰航空的飛機上也買得到!就連在台北市信義新天地的新光三越百貨A4館地下二樓,以及新光三越南西店的地下二樓也買得到半島巧克力呢!只能說生活在台北真幸福!想吃半島酒店的巧克力,搭個捷運去到這兩間新光三越百貨買就可以了!而我,就真的買過唷!我專程跑去信義新天地的新光三越A4館買半島巧克力回來孝敬我老爸,而且半島酒店巧克力還真不是普通的貴呢!


   不過扣掉要專程飛去香港買的機票成本,光是可以不用飛到香港就能買到半島巧克力這一點,還是讓我開心了好久!不過人是很矛盾甚至可以說是極度矛盾的動物,因為若是半島酒店巧克力在台灣也可以輕而易舉的買到,以後再看到半島酒店的巧克力出現在眼前就一點都不稀奇了!下次去香港,我也不會想再專程繞去半島酒店的地庫精品店買巧克力回來饋贈親友了!唉……人就是這麼一種不懂得珍惜的動物!


   話說回來,只要冠上半島酒店這四個字,任何東西的身價都瞬間變得水漲船高了起來!這當然也包括了半島酒店所製作的中秋月餅。如果嫌台灣各大五星級飯店的中秋月餅不夠看,那麼今年中秋節不妨考慮訂購香港半島酒店的月餅,反正半島精品店現在在台灣開了這麼幾家分店,再也不用捨近求遠的跑到香港半島酒店去大肆採購了!雖然半島酒店的月餅有著令人一看到就咋舌搖搖頭的皇袍加身高貴價格,但是去年半島酒店的月餅居然全數被賣光光搶購一空呢!只能說在M型社會的現在,台灣的暴發戶還真是不少呀!


   我沒住過半島酒店也沒買過半島酒店的月餅,倒不是住不起也不是買不起!或許就像廣播節目主持人吳恩文所說的一樣吧 要等到很久很久的以後他才打算去住半島,因為他想永遠有個值得期待的半島酒店,而不是那種一但也住過香港半島酒店之後伴隨而來的失落感!


   真的是這樣耶!這也正是我為什麼不想那麼早去搭夢想中越洋航線頭等艙的原因之一,因為我怕那種願望一但成真之後緊接著伴隨而來的失落感!雖然我住得起半島酒店也搭得起越洋航線的頭等艙。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