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號倉庫旁可愛的木板造型彩繪小火車




我學她比三唷!二十號倉庫的牆面上全都是充滿創意的塗鴉




因為這裡是23B倉庫展場,所以牆上那個女生比三




有清潔人員在維持二十號倉庫的整潔




二十號倉庫入口處的代用行李車




鐵道專家洪致文先生所撰文的代用行李車介紹




這就是台鐵的代用行李車車門沒辦法打開




可以坐在這裡休息和用餐唷!




那個代用行李車的分離式冷氣到底是裝給誰吹的呀?





請續接上週三很有人文藝術氣息的台中車站二十號倉庫〈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8899&prev=18902&next=18886


   台中二十號倉庫的入口處榕樹旁,有著這麼一輛展示用的台鐵「代用行李車」車廂,一旁還有一個鋁製銀色解說牌,湊近一看才發現介紹人正是鐵道專家洪致文先生呢!我都不知道二十號倉庫的入口處,居然還出奇不易的擺放著這麼一節可愛的代用行李車車廂呢!


   可惜這代用行李車的車門不能打開,不然從未搭過台鐵貨車的我,一定會走進去好好的給它瞧一瞧!其實我也並不全然從未搭過台鐵的貨車,以前每每搭普通車或是平快車時,偶爾列車的最前頭或是最後頭總是會加裝一節行李車、郵政行李車或是代用行李車,有些行李車甚至還是橘色的莒光號塗裝呢!


   這些行李車內並無明文規定旅客不能走進去,反正走進這些行李車車廂也沒有座位可坐就是了!這時有些旅客就會「窮則變變則通」的一屁股坐在託運的機車座墊上,現在要在搭到這些行李車的機會已經是少之又少了!真懷念我出生時的那一個年代,大家總是會偷溜進行李車內的機車座椅上坐的那個年代!


   這節代用行李車的車尾還裝了一台分離式冷氣的主機,真不知道這冷氣究竟是要給誰吹的?事實上我的確在台鐵的鐵道上,看過不少加裝窗型冷氣的奇怪車輛,這些車其實都是台鐵的宿營車,台鐵的工作人員為了工作需要,便會住在這些有加裝窗型冷氣的火車上。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