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圓頭造型的柴油車在我出生之後就搭不到了!




底下真的舖設有鐵軌石頭和枕木唷!




這款柴油車和飛快車一樣都有巴士窗




車門封死了不行打開




為什麼不是北廠、高廠和花廠而是新檢呢?




如果可以進去參觀就更好囉!




有第二月台和第三月台字樣




這裡是後火車站懷舊廣場




懷舊廣場旁的批發店





   不知大家有沒注意到台北後火車站靜靜的展示著這麼一節圓頭的柴油客車?其實我也是直到這幾年才注意到這節柴油客車的存在!


   前幾天剛好經過就拿起相機將它那英容給拍了下來!這節藍皮客車的藍和昔日跑那三條支線柴油客車的深藍不一樣!而是看起來和復興號車身一模一樣的那種水藍色!也不知這是它原本的面貌還是後來才不依照考據隨便塗上去的?因為車身的顏色看來還很新呀!


   這節客車停放的地方就剛好是以前台北火車站淡水線列車停靠的位置,以前淡水線列車是在台北後火車站搭車,也是在台北後火車站最邊邊的那一個月台搭車,也不知怎麼的?當初淡水線列車的月台硬是比台北火車站其他幾座月台都還要來得矮!只可惜這些都已經是我小時候的記憶了!


   我在拍這節柴油客車的當天,我努力的想勾勒出以前的場景,我還真是喚回了那個舊台北火車站時的一景一物呢!我也想到以前每到過年,老爸就會帶我和老弟來後火車站商圈選購玩具的場景,我還記得當時我們一個人最多只能買到200元的玩具而已!昨日種種美好的記憶突然之間活靈活現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想勾起童年的舊時光回憶,是來拍這輛柴油客車時所帶給我的最大收穫吧!可不是嗎?我也想到了老爸小時候常帶我們搭淡水線列車去圓山的動物園玩,因為台北市立美術館也是在同一站下車,所以小時候老爸也常帶我和老弟兩個小蘿蔔頭去北美館看藝術展覽呢!難怪從小我和老弟就無師自通的那麼會畫畫!原來都是老爸常帶我們去北美館耳濡目染之下的結果呀!


   現在的後火車站商圈依舊散發著它那東區所無法比擬的懷舊魅力!比如說可以看到很多家老字號數十年如一日屹立不搖的玩具店和逢年過節就會賣萬聖節飾品、耶誕飾品和春節飾品的店家,總之後車站商圈是值得前來尋寶的地方,很久都沒去後火車站逛逛了嗎?下次休假就給它一個認識你而你也認識它的機會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