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45月在雜誌上得知有「航站情緣」這部電影即將在9月份上映的訊息之後便一直引頸期盼它的粉墨登場,但當我得知原來這部電影的機場場景部份不是在真的機場實際拍攝時居然有了不是那麼想去看的念頭說。


   我不懂以史匹芬史匹柏這種大導出手執導的電影為何會連要借個機場拍攝都如此困難?如果是美國境內的隨便哪一座機場借給航片來拍攝,不正好可以讓更多看過航片的人想去參觀看看嗎?就像很多旅行團標榜去的都是日劇韓劇拍攝地點一樣,而且這樣做也可以藉此宣傳機場形象,好處可說是一籮筐。


   我會這麼說不是沒有道理的,因港劇「衝上雲霄」可就是部集結了香港國際機場、國泰航空和國泰城這些航空機構的力量所齊心協力拍攝而成的呢!衝劇之中的國泰城變成了劇中虛擬的飛揚航空所虛構的飛揚城,國泰航空的頭等和全新商務客艙也都入了鏡,香港國際機場的畫面,更是貫穿全劇每當串場時就會出現相當不可或缺的鏡頭。


   明眼的內行人可以一窺平常難得一見國泰城內部長啥樣子?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衝劇中也看得到的模擬機了!正因為衝劇滿足了一些人尤其是航迷的好奇心,所以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航片得在一個虛構根本就不存在的道具航站拍攝?


   美國有特色的機場多如牛毛且不計其數,如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及內部有許多藝術品陳列的舊金山機場等,只要不是在「請注意隨身行李別被偷和被塞毒品」的保安廣播三不五時就響起的洛杉磯國際機場拍攝以免丟臉不就萬無一失了?為何說芝加哥歐海爾機場有特色呢?因這座機場曾在「寂寞殺死一隻恐龍」這本網路小說書中出現過。且本身也是火車迷的我,也想去看看歐海爾機場和木柵線捷運系統一樣,由法國馬特拉公司所製造的中運量車廂機場旅客運輸系統。


   正因為每座機場可能都會讓旅客存有這樣個人化的理由想去參觀,所以我覺得航片用完即拆的航站攝影棚就有點可惜了!我替大手筆砸下的金錢可惜,也為航片沒能為美國任何一座機場帶來正面營收效益而可惜。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