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上週六基隆光華塔探趣記〈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728&prev=3762&next=3358&l=f&fid=5


   坐位面前的窗戶上貼著冷氣開放中請勿開窗的告示,但只貼在其中少數幾片窗戶之上,看著其他人也視若無睹告示的存在,我也就索性將窗戶給打開來,畢竟吹著涼爽的海風總比吹著不是自然風的冷氣還要來得有感覺吧!


   塔上提供各類書報雜誌供遊客閱讀,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洗手間只有一間,而且是男女共用。在塔上可以三百六十度盡覽光華塔周邊的景色,還可以看到西岸碼頭的臨港線鐵路唷!就是火車下船後第一次行駛的鐵路。或許是吹著海風喝著咖啡實在是太愜意了!看著慢如牛步的貨輪進出港得提防可能會一個不小心睡覺。


   在塔上可時而見到港務局的領港船出海去,將引水人〈領港員〉送上即將進港的船後再返回的有趣畫面。到訪的這天我算是幸運中的幸運,因除了親眼目睹停泊在港邊的雙子星號英姿外,我也捕捉到了雙子星號出港駛入我面前的畫面,從塔上看著好幾萬噸重的豪華郵輪經過是個特別的經驗,我看到船頭擠了好多人在欣賞郵輪出港的畫面,好像是電影鐵達尼號的那幅蘿絲和傑克站在船頭的經典畫面唷!


   週日下午進港的船也不少,其中包括了一艘韓國貨輪,船弦處清楚寫著韓國現代四個字,原來現代集團也跨足海運呀!看著貨櫃上也有現代的英文字樣,才恍然發現原來自己以前就看過現代的貨櫃,只是壓根就沒想到那會是現代的貨櫃,因我當初哪知道現代集團也放眼世界稱霸五大洋呢!這天下午五點多的時候行駛於基隆和馬祖間的臺馬輪也來湊熱鬧進港了!臺馬輪的煙囪和正面船頭處皆看得到清而易楚的「連江」兩個字,代表這是隸屬於連江縣的船。


   其實在午後皆不難在西岸碼頭見到臺馬輪的蹤影,這是我多次基隆行下來所告訴我且屢試不爽的經驗。搭乘晚上自基隆出發的臺馬輪前往馬祖旅行應該會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才是,臺馬輪的艙等有平等艙和自由艙可供旅客選擇,船會於翌日白天抵達馬祖。類似的載客船隻在台灣還有行駛於高雄和馬公之間的台華輪。之前台灣還有一艘名為快樂公主號的郵輪,但我不太清楚這艘船的歷史典故,只知道因為這艘船的名字實在是太漂亮了!所以我想忘都忘不了。


   其實除了遊光華塔的行程以外,現在從基隆出發的海上遊艇遊覽行程還包括了登基隆嶼和夜遊基隆港兩種,可說是被業著包裝的五花八門包羅萬象。想一窺基隆不同以往的新風貌,不妨找個假日前來,享受坐擁大海的暢快吧。


   回程時別忘了去基隆廟口點一盤兩百元的奶油螃蟹唷!這樣就不用再跑去富基漁港吃了。另外也千萬別錯過李鵠餅店所賣的咖哩酥餅,這可是這家老字號餅店的招牌唷!因我到訪這一天正值中秋節前夕大家都來搶購月餅,現場狀況簡直就是大軍壓境盛況空前啊!但門口卻貼出咖哩酥皆已賣完要等到中秋節之後才會有的告示,由此便不難想像其咖哩酥所受歡迎的程度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