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2月28日是我生平第一次搭華信航空公司的飛機,之所以會搭他們家的飛機,是因為我辦了他們家的聯名白金卡,當時的核卡禮是兩張華信國內航線買一送一機票卷




一大早的小港機場看起來好漂亮




華信航空的福克100型客機在明年即將走入歷史




在高雄車站發現的自強號快遞業務旗幟




高雄圓山大飯店的接駁專車和台北圓山一模一樣唷




高雄澄清湖圓山大飯店的一樓大廳




高雄澄清湖圓山大飯店的壁畫




高雄澄清湖圓山大飯店門口




綠映大貝湖生活新都心




澄清湖的牌樓



   這是我搭過國內線最早的一班班機了!七點十分由松山機場起飛,約莫上午八點就可以到達和北台灣氣候截然不同陽光普照的高雄了!這次高雄行也是我第一次搭華信航空公司的飛機,所以相當新鮮與特別。


   來到高雄的第一站咱們要去澄清湖和圓山飯店Say  hello,當然這得先由機場搭車到高雄車站再轉車才可以,在小港機場的國內線航站外每次都可以看到301路公車或者是機場幹線公車在那等乘客,所以每次從小港機場出來心情都是愉快的,因為我根本就不用等公車公車就乖乖在那邊等我了!高雄市公車值得大書特書一番的是公車票價只要12元唷!足足比台北的公車要便宜了3塊錢。這天在等我們的是301路公車而不是機場幹線公車,幾乎所有跑機場的公車在後車門的地方都裝有一個雙層的行李架可供旅客擺放行李使用,這些鐵架的四周還貼心的用海綿給包覆起來。


   高雄火車站前的高雄市公車客運總站,井然有序的劃分著每一路公車的排隊入口,讓人一目瞭然該在哪裡搭車?若真的不清楚也有售票亭可以問裡面的小姐唷!趁著時間還早,我當起導遊帶老爸去逛連接高雄臨時火車站和舊車站之間的願景橋,別誤會了!我可不是高雄在地人而是道道地地的台北人,因為我很喜歡高雄的關係所以常常來高雄旅遊,所以就理所當然的帶老爸認識高雄囉!


   每次和老爸來到高雄火車站前,他老人家總是愛提就位在車站斜對面的國統大飯店,因這家飯店在高雄市還沒有那麼多五星級飯店的時候可算得上是一等一的飯店呢!而且這家飯店對我和老爸來說也都寓意深遠,因老爸在前一家公司任職時的公司旅遊就住過這家飯店呢!當時的我還是記憶不很鮮明的小蘿蔔頭唷!我對國統大飯店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在其大門口永遠擺放著很多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


   現在高雄臨時火車站的原址就是當初高雄舊火車站的位置,為了三鐵共構工程高雄舊火車站不得不往面對長谷世貿大樓的右手邊暫時移位,現在的高雄舊火車站暫時叫做高雄願景館,館內提供高雄市民一些市政與藝文資訊,也讓外地來的民眾可以更加瞭解高雄這座美麗的港都城市。至於連接新舊兩座車站的願景橋上頭更是噱頭十足,因當初在遷移舊車站時,哪天的進度是到哪裡?都刻劃在橋面地板上並且附上照片好讓民眾知道,左右兩側還有高雄市各個風景景點圖文並茂的精彩介紹,邊走願景橋像是在邊看一本高雄的旅遊書,看著地板上紀錄著的遷移工程大紀事,讓人遙想當年愚公移山的精神。


   願景橋的地板上有一小段相當特別,因故意用不知是壓克力還是強化玻璃製造出人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底下的透明景像,這讓我想到在澳門旅遊塔上也有這種創意與噱頭都十足的設計,要讓大膽的人試試自己的膽量,不過以願景橋這種不算高的高度其實就算看下去也沒什麼好怕的。


   60路公車是我們前往澄清湖所要搭乘的交通工具,沿路上看著60路公車的站牌上都寫著科技藝術之旅公車,說科技我還能明白,因沿途會經過我一直都夢寐以求一去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因為我想去和一樓展示廳內那個歡迎民眾的可愛機器人打招呼。原來以後要去科工館要搭60路呀!好我要記起來。好,既然科技可以理解,但藝術我就真的不知道沿途是有什麼東西是和藝術沾得上邊的?


   沿路上我們有經過一個叫覺民路的站牌,但這時卻聽到後面有群一道出遊的同學內,有位女生硬將覺民路給唸成了睡覺的那個覺民路,聽到的老爸無言以對,搖搖頭的偷偷對我說難道現在的學校都沒再教林覺民與妻訣別書了嗎?怎麼會犯那麼離譜的錯誤把覺民路的覺唸成睡覺的那個覺!?這是旅途中我和老爸所碰到一個有點令人笑掉大牙,又有點感嘆現在部份學生知識程度膚淺到了極點的一個小小插曲。


   那群學生和坐在我們前面帶著小孩的兩位媽媽也都是要在澄清湖站下車,看來今天的澄清湖會很熱鬧唷!往右手邊看到正修科技大學時就到了!旅客必須在這下車才可以。我和老爸雖然也是在這一站下車,但我們的目的地不是澄清湖,而是澄清湖的圓山大飯店。我們在正修科技大學的門口問了一位男同學說走進圓山飯店差不多還要多久?那位男同學說一下就可以走到了,他的一句話讓我和老爸都放寬心不少。


   高雄圓山飯店的大馬路入口處就在正修科技大學正對面,從這路口往裡頭走約莫20分鐘吧就可以看到聳立在右手邊的圓山飯店了!高雄圓山飯店和澄清湖一樣座落於高雄縣鳥松鄉,這一帶應該是地靈人傑的地方才是,因高雄縣政府也選在剛剛正修科技大學的旁邊落腳,長庚醫院也在這附近。


   高雄澄清湖圓山大飯店的入口處右邊是座警衛室,高雄圓山的動線和餐廳配置和台北圓山大抵一樣,高雄圓山只有三家餐廳並且都在一樓,在要上到二樓的樓梯入口處擺了個遊客止步的牌子。台北圓山遊客還可以從這個樓梯走上去到後頭的金龍廳,但高雄圓山因為規模不比台北圓山來得大,所以一樓以上的地方一般遊客是謝絕參觀的以免打攪房客。


   和台北圓山一樣的是大廳右側也有圓山紀念品的展示櫥窗,最右邊和最左邊都是餐廳,在大廳和最左邊那個餐廳的中間還有個和台北圓山飯店樂廊餐廳很像的雅緻咖啡座,我們在這坐了下來用了點飲料,我點的是通寧水,老爸點的是蘇打水,但我總覺得兩者喝起來都很像,都有點酸酸苦苦的,這兩種水的價格都是八十元,其實價格倒不是我們考慮的因素,想喝點特別的東西才是我們優先考慮的項目,所以才會點通寧水這種品項名稱奇怪的飲品來瞧瞧到底是啥東東?


   我和老爸飲料的杯子邊緣都夾了一片檸檬,我想這兩種飲料應該是相去不遠的親戚吧?不然為何兩杯的飲料上都夾了片檸檬就連喝起來也差不多?兩杯飲料的吸館上都套上了高雄圓山飯店的吸管套,很少看到這樣弄,所以覺得很特別。


   這位女員工相當親切,將飲料送上來時也忘了是誰先打開話夾子的和我們聊了一會,我們說台北現在天天都在下雨,她說高雄這只有上星期五短暫下過一陣雨並且說高雄的雨都是一陣一陣的。還推薦等一下我們可以去哪裡玩?在用飲料的同時,我聽到大廳櫃檯的小姐打電話給剛剛才退房離開的房客說妳的髮帶和放在冰箱的飲料忘了帶走要回來拿嗎?看來那位旅客是不打算回來了!因我聽到櫃檯小姐說那我們就幫妳處理掉了唷!


   我雖然不是房客,但看到高雄圓山這種還會主動打電話通知房客回來拿遺忘物品的作法真是讓我感動萬千呢!我還聽到有人要訂經濟客房但櫃檯小姐在電話這頭回答他高雄圓山沒有經濟客房唷!要台北圓山才有。我付完帳要離開時雅緻咖啡座的兩位小姐很親切的和我說再見,我也對高雄圓山的印象好極了!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