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華酒店的明信片每次都弄得很漂亮




五星宵夜在晶華曾經造成一陣轟動




晶華酒店昔日的餐飲指南




很可愛吧?




這張也很好看




晶華酒店常常和玩具反斗城合作




晶華酒店宴會廳簡介




某年晶華酒店耶誕節餐飲資訊簡介




五星級飯店的DM總是很漂亮




最上面的義大利餐廳已經走入歷史了


   超懷念晶華酒店那間早已不復存在叫做「采逸樓」的港式飲茶餐廳,我還沒能來得及前往惠顧它便關門大吉了!不過采逸樓這個名字還真是漂亮。


   每次去晶華酒店總會不忘到地下樓的免稅商店逛一逛,那裡頭有賣許多台灣的特產,有鳳梨酥和烏魚子等食品,最好笑的就是有許多巧克力外的橫式長方型包裝紙盒上皆印上了代表台灣的風景,但台灣的名產可不包括巧克力呀!我發現這是全世界皆然的一個有趣現象,因為不管是去到哪一個國家旅行,當地的土產店或免稅商店一定都有在賣這種包裝盒上印著當地風景給遊客帶回去送給親朋好友就算是交差了事的巧克力,這是「飛火米」定律且屢試不爽。


   上述這點讓我想到有一次我在來來大飯店地下樓的香格里拉商店街,也看到某家商店的櫥窗裡擺著一盒外頭是雪梨風景的巧克力呢!看了讓人覺得很好笑。逛晶華酒店的免稅商店很像在逛機場管制區內的免稅商店,所以想出國又不能出走時頗適合來這繞繞。在這免稅商店裡還有賣許多印上台灣英文字樣和代表中國文化的紀念品,可惜我沒有外國朋友,不然就可以買來送給他們。晶華酒店的免稅商店和走高檔精緻路線的麗晶精品分屬地下的不同樓層,免稅店需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商品國人皆可大剌剌的購買,而是要外國旅客持護照才能購買。


   說到這裡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我不能不提,那就是當你在逛免稅商店時可能會聽到店員一開口就用日文問候你,這時你可千萬別驚訝!因為店員可能誤將你當成是日本人了!因晶華酒店的日本客人很多,所以店員先用日文問候你也就不足以為奇了!


   這免稅店裡頭的香水也是愛怎樣試擦就怎樣試擦,因這開給客人試擦的香水旁不像百貨公司一樣會有專櫃小姐一直站在你旁邊給你壓力,所以完全可以好整以暇的體驗購物樂趣,我曾開玩笑的對我女朋友說過有了這免稅店哪還需要買什麼香水,要出門逛街前先繞去這噴免費的香水就解決了呀!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免稅店的一側入口處擺了兩、三台電腦可供遊客免費上網是蠻貼心的設計。


   每年的台北國際旅展台北晶華酒店和天祥晶華渡假酒店都不會缺席,不失為一個撿便宜的絕佳時機。像我就一直很想去住天祥晶華酒店,只可惜不太方便的交通一直另我裹足不前,幾年前在台北國際旅展上將我的E-mail留給天祥晶華後就一直收到他們所寄來的促銷郵件,他們大概一直在等著我的大駕光臨吧?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