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4月在晶華酒店前所展示的LV大皮箱裝置藝術




這裝置藝術也曾經在香港國際機場展出過




晶華酒店的廣場最近常出借給廠商辦活動





我也想買一個LV登機箱




天氣不好還是跑去拍這難得一見的景象




晶華頂樓落地窗最大面的那間是總統套房


 




要買這種皮箱要請專人訂做唷




晶華酒店一樓大廳前




晶華酒店大廳的沙發好有時尚感


   要說我會愛晶華酒店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事?那應該也是在香港回歸大陸的1997年。那年我高中剛畢業恰巧大學又沒考上,於是整個下半年我便在一家沙拉吧擔任炒鐵板燒廚師的工作兼等兵單準備先數饅頭去。


   老爸有天心血來潮要帶我去吃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從來沒吃過五星級飯店自助餐的我二話不說的選擇了晶華酒店的柏麗廳用中餐,去用餐的那天已經是聖誕節過後的事情了!但我卻一清二楚的記得那棵可說是晶華酒店傳統的聖誕樹還未拆掉。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晶華酒店,但卻是第一次進來晶華酒店用餐。之前來晶華酒店純粹是和家人無聊來參觀氣派的飯店,因那時晶華酒店因為有了國際巨星麥克傑克森的下榻而更加聲名大噪,所以我印象中要我立即說出台北市的星級飯店巡禮一定少不了它。


   那次在柏麗廳用餐有個有趣的經驗,那就是服務生端了一壺鮮奶放在我們的桌上,我們當然是不以為意的拿起來喝呀!熟料後來服務生走過來告訴我們那鮮奶是另有用途而不是直接拿起來喝的。既然如此當初遞上時為何不早說呢?既然我們喝都喝完了那也無濟於事了那就乾脆不要對我們說嘛!好像吃一頓飯也要被訓斥一番一樣。事到如今我和老爸依舊搞不清楚當初的那壺鮮奶到底是要做什麼用的?我只知道若是時空換作是好幾年後的今天,我一定會回他一句東西既然已經擺在我桌上了我愛怎麼利用就怎麼利用你管不著。


   因為無人能及的喜歡晶華酒店,所以我對許多記者仍會將晶華酒店唸成晶華飯店的不知是口誤還是隨他〈她〉高興愛怎麼唸就怎樣唸的現象相當不以為然。人家明明就叫晶華酒店,偏偏要把那個「酒」字改成「飯」字。還有有許多人不知是怎麼搞的老喜歡把晶華酒店唸成是麗晶酒店,晶華酒店地下室的確是有個麗晶精品沒錯啦!但那可不代表晶華酒店可以被隨便改名字呀!


   那些老愛用中文唸麗晶酒店的人是不是太愛麗晶精品了呀?不然就是老惦記著晶華酒店剛開幕時的歲月,因晶華酒店剛開幕時中文名字的確是叫做麗晶酒店,但後來改成晶華酒店了!而不管是昔日的麗晶還是現在的晶華,其英文名字都叫做麗晶是沒錯的,所以我只是就事論事實事求是,那些人如果想唸麗晶可以,唸英文我不反對,但中文就請唸晶華。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華酒店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