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喜歡旅行的人來說,光是聽到旅行這兩個字大概就足以教人興奮好一陣子了!更何況是到了真正要遠征一個只在新聞國際氣象上才會出現的城市去旅行。沒錯,我終於要到雪梨去旅行了!我終於要和那個在偶像劇摘星和莉芙泰勒洗髮精廣告中及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第二集皆出現過的雪梨歌劇院打上招呼了!


   當然這倒還是其次,我想說明的是我總是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式來滿足自己,那是我每次旅行時所最引以為傲的事,我將別人看似再平凡不過的事都當做是一次次的新鮮事,也往往因為這樣所以我總是能夠輕易從旅行中獲得感動。像是我出國一定要帶插座轉換器和變壓器以及手機,因為每一次的出國都是學習,使用當地和台灣完全截然不同電壓的插座始終是個有趣的經驗,也因為如此,別人覺得佔行李空間甚至可以不用帶的插座轉換和變壓器便成為我每每出國總是要帶的東西。


   至於將手機帶出國漫遊也是新鮮的體驗,有許多人喜歡在國外寄明信片回台灣給自已或親朋好友,因為明信片上會蓋有當地郵戳可供紀念,相反的將手機帶出國若是有任何通話紀錄,電信公司也會在之後隨著帳單寄上一份通聯紀錄,上頭記載著何時打給某某某等的資料不也很值得留下來當做是此次旅行的紀念嗎?而且一到國外將手機給開機時,當地電信業者所傳來的歡迎簡訊也會讓人捨不得刪,諸如此類旅行所能體會到的意外驚喜可是在台灣所無法感受到的唷!


   以往我所去旅行的國家都剛好和台灣同樣正值夏季,2001年春天當台灣的人們還穿著冬衣時有個可以去星馬旅行的機會,我正高興終於可以擺脫每每總是夏季前往旅行宿命的同時,才知道原來星馬地區四季皆為夏天,這對想體驗行李裝的不是夏衣而是冬衣不知是什麼感受的我來說無疑是個有點失望的消息,但我這次終於擺脫了以往只在東南亞國家旅行和總是在夏季體驗異國風情宿命,這次我要前往的南半球澳洲氣候和北半球的咱們完全相反,這次登機箱裡頭終於要擺上冬衣了!而且是連毛衣及圍巾這些重裝備也一併裝箱帶著走,以應付墨爾本菲利普島看神仙小企鵝時以訛傳訛傳說會令人寒風刺骨落荒而逃的強烈海風。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