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因為這次的旅行創下了許多個人第一次的紀錄,所以我感到無比新鮮與興奮,這些對別人來說微不足道的第一次,真的都能讓我高興好久,不客氣說得誇張點甚至到老我都一定還會想來津津樂道,說得更不客氣點現在有許多很幸福的小孩子每年皆可出國旅遊,我常在想那些孩子是否真的從中學到了什麼還是只是出國走馬看花而已?他們到底懂不懂得珍惜一次次對許多任來說彌足珍貴的海外旅行呢?


   我相當珍惜每次的遠渡重陽旅行,這次的澳洲行返國之後我又跑到了圖書館借了多本關於澳洲的旅遊書,我想看看我去了哪裡?看看導遊所說的是否和書上吻合?當看電視不小心轉到旅遊探險頻道、國家地理頻道及Discovery頻道,而這些頻道又是在介紹澳洲的風土人情時我總是會又驚又喜,看著電視上在介紹我所去過的地方,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


   旅行的另一個樂趣在於收集護照上中正機場和旅行當地機場海關或是移民局的入出境章,現在台灣的護照一次可以用十年,就算是兩年才出國一次好了!十年下來我相信那些到此一遊的印記也夠讓人看了頗有成就感的。從旅行中獲得樂趣純看個人用何種方法來界定,或許拋開一些個人的主觀意識及保持一顆赤子之心,你會在這趟旅行中獲得意外及與別人多的收穫也不一定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