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夜市309號攤草寓一份50元的蝦捲為什麼攤位名字要取名很日本味的草寓呀?即將去環島旅行的我相當開心我一定要跑去台南運河旁邊吃久仰大名的周氏蝦捲




吃起來和蝦捲便當內的蝦捲一模一樣的蝦捲旁邊還會附上搭配天婦羅用的小菜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炸蝦捲這是軟的炸蝦捲淡水賣的是硬的炸蝦捲




好吃蝦捲覺得自已好像是在吃蝦捲便當




一盤35元的臭豆腐




臭豆腐是日本女作家青木由香的最愛




這樣的組合花掉我85元大洋




士林夜市309號攤位




菜單




點菜單


   提到蝦捲,就讓人想到淡水三個一串組合而成的炸蝦捲或是台南運河旁邊的周氏蝦捲,在士林夜市內也可以吃到炸蝦捲,這種炸蝦捲是蝦捲便當中的那一種炸蝦捲。


 


   一開始我和朋友看到有蝦捲可以吃都很開心!我們一開始只看到309號攤攤位前,蝦捲還沒下鍋油炸時白閃閃光溜溜躺在那裡的模樣,當時我和朋友兩個人都萬萬沒料到這蝦捲其實就是蝦捲便當內的那一種蝦捲,如果當時早知道的話,我們不會點這一份要價50元的蝦捲來吃,因為蝦捲便當內的那一種蝦捲,我們光是用想的,就知道是什麼滋味了?


 


   我們也沒料到蝦捲便當中的那一種炸蝦捲一份可以賣到50元!直到我和朋友第一口咬下時,才面面相覷的對看了一眼!當下兩個人高馬大的大男生,才知道我們對這蝦捲的期望似乎太高了。倒不是說這蝦捲不好吃,只是我和朋友都以為在夜市內所賣的蝦捲一定很特別!那種只會在蝦捲便當內所出現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什麼味道的炸蝦捲,絕不會出現在北台灣地位和人氣指數都冠蓋群雄的士林夜市內!看來我和朋友都失算了!309號攤所賣的蝦捲就是蝦捲便當內的那一種蝦捲,要怪只能怪我這個自以為是的叼嘴雞太外行了!


 


   309號攤也有賣傳統的酥炸臭豆腐,日本作家青木由香相當愛吃台灣的臭豆腐,每次我在翻青木由香的著作時,都會覺得生在台灣的我們真的是很幸福!我很好奇這位超愛台灣的日本女作家究竟是用什麼觀點在看台灣?原來在她眼中,臭豆腐還可以拿來慶生呀!應該說青木由香很容易滿足呢?還是說臭豆腐在她眼中,確實做到了用三言兩語所難以形容與輕描淡寫帶過的國民外交呢?


 


   我也是個很愛吃臭豆腐的人,現在我住的地方不會有賣臭豆腐還是大腸麵線乃至於肉圓的三輪車騎進巷子內沿街叫賣,因此我相當懷念以前住在板橋舊家時,晚上有賣臭豆腐的三輪車會經過的那種景況。有時家住三樓公寓的我們,為了怕跑下去打算要買的時候三輪車一溜煙的就跑掉了!我們還會在三樓陽台探頭出去喚住賣臭豆腐的大嬸或是大伯呢!他們瞧見有生意上門也很樂意稍微多等一下下。


 


   我覺得臭豆腐炸的太酥或是太軟都不好吃!炸的外酥內嫩才是高手中的高手。你也和我一樣喜歡吃臭豆腐嗎?那可千萬別吝嗇在自已的部落格當中將這個臭豆腐給發揚光大唷!好讓更多外國朋友也認識台灣這具有強烈吸引力的傳統小吃,套句交通部觀光局在2004台灣觀光年所說過的話,那就是【台灣吸引力,有你才夠力】!


 


   可惜我沒有認識的外國朋友!所以每次在街上看到老外,我都會對著朋友興奮的大叫說你看有老外耶!我是個很熱情的人,希望不久後的將來,有機會名正言順的帶著老外朋友飽覽寶島台灣秀麗的風光,讓更多人認識聞起來臭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臭的臭豆腐。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