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名產火車餅,但是在平溪支線十分車站大廳的紀念品店內也可以買到唷!




火車餅一盒只賣150元而已




我手上拿的這盒火車餅,就是在我身後十分車站大廳的紀念品內買的唷!




這是我第一次吃火車餅




有火車餅不知道有沒有飛機餅?




火車餅的外包裝很漂亮




火車餅的外盒包裝上有阿里山森林鐵路的郵票唷!




我買的是明日葉口味的火車餅




這是平溪著名的景色之一





請續接上週三頂著寒風冒著細雨去的平溪支線之旅〈5〉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0334&prev=20354&next=20303


   造訪平溪支線的必備伴手禮之一,便是名字逗趣的「火車餅」,火車餅並不是平溪支線的名產而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名產。但是沒去過阿里山居住在北部地區的朋友們造訪平溪支線,就可以跑去十分車站大廳內的紀念品店買一盒火車餅來嚐嚐。


 


   為什麼會叫做火車餅呢?因為在餅皮上會用模子印壓出蒸汽火車頭冒煙的火車頭圖案,所以火車餅的名稱才因此於焉誕生。這火車餅一盒只賣150元,所以沒吃過火車餅的朋友們一定要買一盒嚐嚐看,我買的是明日葉口味的火車餅,明日葉是很棒的養生聖品,是屬於日本精力湯的一種,所以既沒吃過火車餅也沒吃過明日葉的朋友們更是得買一盒來嚐鮮才可以,這樣子才不枉費此行!


 


   說到火車餅,在新竹內灣支線的終點站內灣車站的內灣老街上,也可以見到火車餅的身影唷!內灣老街上的火車餅是放大版的火車餅,如果沒機會來平溪支線遊玩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內灣老街上找到火車餅的身影唷!身為鐵道迷沒吃過火車餅實在是太遜了!還好這趟平溪支線行,總算是讓我吃到了名聞暇爾的火車餅了!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