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關山車站月台上所買的關山便當,這是悟饕飯包所賣的關山便當每個售價70元




是木片飯包




噹噹!亮相囉!這關山便當內一共有八道配菜唷!真的很好吃




關山便當真的好好吃呀!




關山車站月台上的賣便當阿姨,她的衣服後面寫了一個大大的「悟」字,代表的是悟饕飯包




關山車站的月台,左手邊是我所搭乘的29次莒光號列車,用的是新款的莒光號車廂




便當阿姨跑到遠方去了!




便當阿姨賣完便當了!




關山車站的剪票口





   只因為關山便當,就足以構成我前往台東的理由。不管是關山便當還是紅透半邊天的池上便當我都早有耳聞,雖然說台北也有很多賣池上木片飯包的便當店,但那畢竟不是在池上當地吃,很多食物不是說吃了就算!少了因地制宜的人事物,就算是色香味俱全的池上木片便當吃起來也還是食之無味呀!


 


   可不是嗎?我的好朋友曾經義憤填膺的對我說:「他絕對不去買便利商店所賣的鐵路便當來吃」。因為他覺得吃鐵路便當,就應該是要在火車站或是火車上抑或是在月台邊和提著一個菜籃賣便當的小販買才對!那種一切都對的感覺,是便利商店所賣的微波鐵路便當一輩子都無法取代的!


 


   別說是他了!就連我這個鐵道迷也和他有同樣的感覺,難得遇見知音,我點頭如擣蒜欣然同意他的想法,我和這位好友,坐在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台北車站的星巴克咖啡內越講越欲罷不能!在車站的咖啡廳內聊到鐵路便當,頗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就像朋友所說的那一種要一切都對了!鐵路便當吃起來才有興味。就像是去電影院看電影一定要吃爆米花是一模一樣的道理,如果看電影的食物從爆米花給代換成了肉圓或是炒米粉,那種感覺就一切都不對了!吃鐵路便當,我們所要尋找的,不過就是那一種鐵道旅行之中所值得期待的旅情罷了!


 


   這是我活到29歲這把年紀以來第二次有機會搭乘花東幹線鐵路,我從台東搭乘29次莒光號一路回到台北,這趟鐵道旅行我將它設定為鐵路便當美食之旅,我的中餐、下午茶和晚餐都打算在火車上解決,因為我要晚上六點半左右才會抵達台北車站,上午十點多就從台東上車的我,民生問題當然是在火車上解決囉!


 


   從台東北上,會遇到賣鐵路便當的第一站就是關山車站,我以前只知道池上便當並不知道關山便當,畢竟關山便當的名氣還是略遜池上便當一籌。列車緩緩滑進關山車站月台,早已準備妥當的我起身來到車門邊,準備跑下車來到月台邊尋找關山便當的身影。因為我所搭乘的車廂是還算蠻前面的第3車,所以下車後我得左顧右盼火速尋找便當小販的身影。


 


   列車停妥後,我才知道和我一樣虎視眈眈準備買關山便當的旅客也還不少呢!和我同車的某位男乘客也習以為常的跑下去買,不像我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抱著朝聖心態前來購買關山便當的觀光客。我為了怕跳下車後來不及上車,所以我連買便當的零錢可都是早已經準備好了呢!雖然我當時還不知道這關山便當的售價究竟是多少錢?但我是個未雨綢繆的人,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先將零錢給準備好!更何況我今天所搭的這列莒光號是使用氣動自動車門新款車廂,若是我因為買便當而來不及上車,不是我追火車跳上去那麼簡單就可以的,因為自動門一但關起來之後就上不了車了!和傳統的莒光號推拉式手動車門不一樣。


 


   我一衝下車很快就找到了提著個裝便當的菜籃賣關山便當的阿姨,我第一句衝出來的話就是我要買一個便當和一個便當多少錢?因為這真的很刺激,畢竟上不了車可不是鬧著玩的。關山便當每個售價70元,我覺得70元好像有些小貴呢!我原先以為應該花個60元就能夠買到,也不知這關山便當是以前原本就賣70元還是之後有漲價?不過若是當你看到這關山便當的菜色之後,你就不會覺得一個要賣70元有些小貴了!


 


   因為這便當內光是配菜就有八道呢!分別是一整片的滷豆腐干、一小片香腸、一小片雞捲、半顆滷蛋、好幾片原味的叉燒豬肉片,這叉燒豬肉片論外型還是口感吃起來都很像是牛肉的滷牛鍵,除了顏色上的差異以外!這便當內的菜色還有一小塊炸物,這炸物裡面吃起來軟軟甜甜的,裡頭是那種黃色黏稠帶點半透明狀的玩意兒,總之很好吃。其他兩樣配菜還有菜脯和那種用來煮吻仔魚湯的綠色蔬菜。零零種種加起來一共八道配菜,這是關山便當比福隆便當還要厲害的地方!


 


   我後來上車坐定位後仔細端倪了一下,我發現這關山便當其實就是池上飯包,是悟饕飯包這間便當店所販售的,因為月台上賣便當阿姨身上所穿的短袖上衣,在上衣後頭寫了個大大的「悟」字呢!不過令人遺憾的是當列車後來來到池上車站時,我在月台上並沒有找到賣池上便當的小販,所以我也就沒能吃到全美行的池上便當啦!這實在是令人不解?看看手錶當時是正午時分沒有錯呀!不知是不是關山和池上車站之間的距離實在是太近了?所以關山車站既然有賣了池上車站就不賣了?


 


   沒想到這趟難能可貴的花東幹線鐵道旅行還是帶著遺憾離開了!我想下次得在池上車站下車才行,因為現在說不定唯有出站,我才能吃到全美行的池上木片便當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